为何一战中的美军,要使用法国武器和英国钢盔来作战?

(文/哈克)作为受益两次世界大战的国家,现如今的美国完全一副“世界警察”的模样。无论是在近期其针对叙利亚的局势,还是前几年对利比亚内战的介入,完全是一副“唯我独尊”的政治作风。然而,谁能想到,现如今上蹿下跳,宣传“美国精神”的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甚至还需要盟友的资助才能作战?

1917年,面对德国采取的“无限制潜艇战”,忍无可忍的美国终于决定加入协约国,正式介入欧洲战场。尽管宣布了要参战的消息,但十分尴尬的是,由于先前未经过充分动员,美国的“工业机器”也未能快速运转。当近百万美国大兵们远赴重洋抵达欧洲大陆之后,英法两国尴尬的发现,这帮人甚至连武器都没有!

更让人无可奈何的是,先期抵达的美军部队除了缺乏武器以外,毫无任何训练基础。如果此时投入到战场上,完全就是在给德国人“送分”。因此,当时的美国驻欧洲远征军总司令潘兴将军提出,要向英法采购军事装备与武器,同时加以训练自己手下的这帮大兵,以求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只“杂牌军”训练成精锐。

而原本对美国插手欧洲事务的英法两国,本身就瞧不起他们眼中的这帮“战五渣”。一开始不但不与美军合作,甚至要求控制美军的行动,将其纳入自己的指挥体系之下,而原本就强调独立作战指挥权的潘兴对此也是勃然大怒。他甚至提出“让英国人与法国人自己流血去,我们只要在后方训练好新兵”这样的话语。

而在面对“恐怖的杰克”威慑这下,军队失血严重的英法两国不得不允许美军保留自身独立指挥,同时向其输送了众多军火,这其中就包括了英军的“托尼盔”,长相类似“飞碟”的它在美军当中也被广泛采用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后期才被M1钢盔所全面取代。

除此之外,“一战最烂机枪”的邵沙也被法国人送到了美军士兵的手上。但这些在法军士兵手中糟糕透顶的机枪,到了经过充分训练的美军射手当中就成为了杀敌利器。甚至曾经有士兵用一挺邵沙遏制住了一个连级的德军士兵发起的进攻,并为此得到了勋章嘉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