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问出处,单人击毙165名敌军的我军兵王竟是“土匪”出身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

凯风

,无授权禁转

中华民族是一个讲求“英雄无问出处”的民族,许多历史上的英雄伟人,最初都崛起于十分卑微或者令人难堪不齿的出身。

【这些令人热血沸腾的画面中,大多数人始料未及的是:他们许多人竟然曾经是令人闻之色变的湘西土匪?】

打出新中国骄人气势的朝战中,我们有了一个新名词:“最可爱的人”,其实细究起来,这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们,有许多人的出身却是令人大感意外的,当然我们清楚这都是旧中国黑暗的社会不公造成的。

【被世界电影大师卡梅隆作为外星球奇景的张家界,解放前却是土匪横行的巢穴】

相当一批我们所熟悉的战斗英雄,他们入朝参战之前不久还都是“戴罪”的土匪,最显著的就是湘西土匪这个庞大的群体。

湘西由于地僻人希、贫瘠荒蛮,民风强悍无惧,自古就是异族相争,匪患猖獗的地区,解放战争时期,十万湘西土匪都被“封侯加官”,许以各种番号。

【投降的土匪,许多人最后却在朝战战场重塑人生】

这些土匪武装尽管武器装备以及现代军事素养都极差,但却个个在多年的草寇积习中获取了很多质朴而有效的战斗经验。可以说个个都是天生的“山地战、丛林战、游击战”的专家。

所以对付这些衣衫褴褛、瘦小枯干的土匪,我军付出过极大的伤亡代价才大致把大股土匪都消灭,但仍有一些漏网土匪甚至一直抵抗到60年代。当时我军俘虏了大量的土匪,对这些土匪,我军都进行了有效地甄别,其中“职业土匪”以及手中有血债的土匪均遭到了正义的审判。其余被裹挟的土匪,则进行了宽大处理,有些甚至加入了我军。

这个时候,朝战爆发,这些改过自新的土匪大约有一万多人加入了我军,在异国他乡与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一较高下。

【金珍彪】

朝战战场上,这些原本就以“悍不惧死”“神出鬼没”见长的人们的确迸发新的威势。原解放军47军139师政委袁福生曾这样评价:“枪法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仗”。带他们去朝鲜的47军军长曹里怀将军在《湘西剿匪史稿》的座谈会上曾经说过:“湘西土匪大多是贫苦农民,逼上梁山的。你们想象不到他们在朝鲜打仗有多勇敢。他们打出了国威。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战死了,很壮烈,我常在梦中念着他们。”

朝战中获得功勋最多的一个战士,竟然不是我们熟悉的几个战斗英雄,而是非常陌生的一个叫做金珍彪的战士,这个人就是湘西土匪出身,他在一次战斗中,在战友都牺牲的情况下,一人坚守阵地,独自击毙165名敌军,战后荣获一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的荣誉。

【宋德清】

还有同样喊出“向我开炮”的豪言壮语的宋德清(朝战中有多名这样的英雄人物),再如同样“匪首”出身的姜长禄,在上甘岭战斗中,他带领一个连坚守阵地,击毙伤敌人近2000名,荣立三等功。这样“另类”的战斗英雄非常多。著名军旅作家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曾记录了一场后来被收录在中学课本中以英勇惨烈无数国人的著名战斗——松骨峰战斗,牺牲的烈士中多半是湘西“土匪”。被视为朝战经典的上甘岭战役中,我军牺牲的战士中,有大量都是这种戴罪立功的湘西汉子。

他们以自己的热血洗刷了曾经的人生羞耻,为国家民族增添了自己的奉献,他们无愧于最可爱可敬的人!

参考文章:湘西丰碑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