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下一代防弹衣出世,更轻更注重裆部保护

近日美军公布了即将列装的新防弹衣和士兵防护系统,与上一代相比,新系统在在保护性和移动性之间做出了更好的平衡。经过了21世纪10年代的游击战后,美国陆军选择了更轻的防弹衣,可为不同的任务量身定制,以适应从从便衣顾问角色到高强度战斗的不同美军。

下图为五角大楼士兵防护装备陆军产品经理姜怀特黑德中校,她正在展示了新的,更合身的女性防弹衣。

姜怀特黑德中校说,新型防弹衣能抵御从重型机枪子弹到俄罗斯风格的炮弹弹片。黑德是一名伊拉克退伍军人,现在是美军防弹衣项目的产品经理。

新的防弹衣提供了一套经过精心设计的士兵保护系统,佩戴者可以混合搭配以完成任务。士兵可以将新系统剥离成一件2.8英镑重的背心,隐藏在他们的制服甚至是平民服装。

获得新型防弹衣的第一批部队是驻扎在阿富汗的混成旅。他们可穿上盔甲进行全面战斗,使用坚硬的板材和柔软的凯夫拉式织物来阻止炸弹爆炸和炮弹碎片伤害,但是不需要像以前的装甲套件那样沉重。崎岖的阿富汗山路迫使美军士兵徒步爬坡坡,身穿厚重的盔甲的他们因行动不便而被塔利班击败。

在伊拉克的美国陆军倾向于为士兵提供更厚重的护甲,这种护甲挽救了不少大兵的生命,但同时也付出了行动能力降低的代价。

在大规模战争中,由于重武器四处射击,士兵必须能够在一个散兵坑,岩石或破坏的建筑物间不断进行冲刺,爬行和攀爬。拥有过多的盔甲会导致单兵减速而增大被杀伤的几率。

怀特黑德表示,美军正在与工业界就新一代刚性装甲板进行谈判,这些装甲板的重量会减轻10%至20%,而且新型防弹衣的款式是可以裁剪的。

上图为美国陆军士兵在2009年伊拉克战争的高峰时期进行全副武装训练。可以看到尴尬的梯形腹股沟保护甲,这块护甲受到佩戴者的广泛憎恨。

美军的新型防弹衣会更多考虑腹股沟保护,这是一个特别敏感的区域。在被路边炸弹炸伤之后,许多男兵首先要问的就是是他们是否被爆炸阉割了。怀特黑德说,新型护甲带有插入物以保护大腿内侧的股动脉。另一个刚性的梯形 甲胄附着在士兵的腰带及在两腿之间。

最近在华盛顿州的路易斯堡进行的现场测试中,新型护甲受到了美军的喜爱:“它更舒服,更容易弯腰,还有更大的开口围绕肩膀,让使用者能够更好地使用步枪进行瞄准。

美国陆军在此基础上开始测试一个射手版装甲,它可以将刚性装甲板从肩部切下来,以进一步增加运动自由度。与新型护甲搭配的新型防弹头盔防弹头盔则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重量为5.8磅,用聚乙烯取代了传统材料。但是很多测试者担心,佩戴这种塑料含量过多的头盔会导致防御力下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