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如流水的美利坚海军长子,超级战舰DDG1000因何下马?

美国的DDG1000因为应用电磁炮、激光武器等先进技术,而投入了大量成本,以至于这种驱逐舰的造价高达70亿美元,远超尼米兹级航空母舰,2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造价就超越了福特级航母和哥伦比亚级战略导弹核潜艇。

该舰上首创的电磁炮,是一种基于电能驱动的远程多任务设备,按照美国的研究结论,电磁炮利用电磁力沿导轨加速发射,弹头的最大飞行速度可以突破5.0马赫,飞行距离达到200千米,在执行对陆任务时有价格低廉、精度极高的作用。由于电磁炮弹的体积较小,所以DDG1000可以携带大量的此类弹药,在发射过程中,电磁炮所产生的信号也是比较少的,这样可以配合实现DDG1000充分的隐蔽效果。

装备了DDG-1000的美国海军舰队,如果与韩国海军作战,可以两个小时将其完全消灭!

在预警机和舰队雷达传递敌方准确坐标,防空由驱逐舰和舰载机的保证下,电磁炮舰就充分发挥自己远距离狙击炮塔的优势,朝敌方倾泻几倍音速的高能炮弹,其作战效能是非常恐怖的。尤其它的价格是一个巨大优势,大规模装备时,价格比普通炮弹还低,毕竟电比发射药便宜太多了。

如果按照两门炮单炮每分钟10发的射击频率,几分钟内就可以向几百公里外的目标投送上百枚炮弹,其打击能力堪称非常强悍,且反应时间比飞机和导弹都要短很多。可惜的是由于预算超支,美军被迫下马了这个项目,终止了后续型号的继续建造,而在这个美国海军技术大跃进的空窗期,别国海军迎头赶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