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为巴铁造好1艘新舰船 将让巴军潜艇战力倍增

东方网12月14日消息:据巴基斯坦海军发布的消息,12月10日,由中国造船企业为巴基斯坦海军建造的水文调查船在长江下水。

巴基斯坦国防工业部在2017年5月与中方签订DJCH8020水文调查船项目的设计和建造招标合同。最初,巴方计划在巴基斯坦海军的卡拉奇造船厂建造该船,由中国供应所需要的船体结构组件,但最终完全由中国造船厂建造。

正在建设中的巴基斯坦海军水文调查船。

目前这艘水文调查船的名称还没有正式公布。据报道,其排水量约3000吨,船体长80.8米,将配备最先进的设备。

该船在今年2月开工,只用了10个月就完成船体建造工作,下一步将进行舰载设备安装以及测试工作,预计2019年8月交付巴基斯坦海军。

中国造船场和巴基斯坦海军代表在下水仪式现场合影。

水文调查船是一种专业调查船,相比综合型海洋调查船其排水量更小、任务也比较单一,但地位相当重要。其主要任务是测量获取有关海域的海水温度、盐度、跃变层、海流、内波和海浪等水文要素,并研究其分布和变化规律。说的直白一下,这些数据其实就是水下、水面作战所需要的海战场情报。

目前巴基斯坦海军装备有5艘从法国进口的“阿戈斯塔-90B”和“阿戈斯塔-70”潜艇。而据媒体报道,2015年巴基斯坦又从中国采购了8艘S-20型柴电动力常规潜艇,在未来几年之内其水下作战兵力将急剧膨胀,而相应的对于海战场情报数据的需求也变得极为迫切,如今专门引进这艘看起来不起眼的水文测量船也就不难理解了。

新的调查船交付之后,将为巴基斯坦海军建设自己的海上作战支援保障体系发挥重要作用,这个体系将是提高巴基斯坦潜艇,乃至水面舰队战斗力的倍增器!此外也可以看到,中巴之间的军贸合作已经远远超过满足简单的基本武器装备层面。

图为另一种专业测量船,美国海军的“无畏”号水声测量船工作原理示意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