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欢送俄图-160回国,美国泛酸:这破飞机能干啥?

文/小宁

委内瑞拉是一个美洲国家,按道理说应该和美国的关系很好,但是,事与愿违。委内瑞拉国内反美高涨,反而与美国死对头俄罗斯关系比较密切。其实,翻看历史,委内瑞拉在建国体制上一直效仿前苏联,虽隔了一个大西洋,但之间的关系一直良好。而进入新世纪,委内瑞拉依然是俄罗斯的忠实粉丝,并且两国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委内瑞拉当局曾一度邀请俄罗斯前往委内瑞拉部署军事基地,但一直没能实现。而此次俄罗斯空天军的到来一定会让委内瑞拉欢呼雀跃。

12月14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表示,俄罗斯空天军飞机已于14日清晨飞离委内瑞拉。同时洛佩斯还表示,对俄罗斯方面非常感谢,双方将继续组件一直高效、有力、友好的合作团队。而此次,俄空天军的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架安-124重型军用运输机和1架伊尔-62远程干线飞机在委内瑞拉迈克蒂亚国际机场都完成降落。那么俄罗斯方面不远万里的到访委内瑞拉会有什么目的呢?恐怕不仅仅是为了增强两国的友谊吧。

最近,俄罗斯在面对美国插手乌克兰局势问题上一直坐立不安。而俄罗斯此次到访美国的后院委内瑞拉想必也是有不同的意义。首先,俄罗斯看中委内瑞拉的反美情绪。委内瑞拉反对美国不仅仅是因为美国对其实行制裁导致经济不景气,而且两国的理念有很大的差异,美国反独裁提倡民主,而委内瑞拉偏偏机和美国背道而行。在国内灌输了美国石油掠夺导致经济状况恶化的思想,当局把一切都推到美国的霸权主义思想上,导致委内瑞拉全民反美浪潮。

其次,俄罗斯想用空天军震摄美国,让其不要再插手乌克兰。俄罗斯空天军是俄罗斯的三大军种之一。于2015年8月1日将俄罗斯空军和俄罗斯空天防御军合并,组建了现在的俄罗斯空天军,而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对地方目标实施打击,为最高指挥机关提供外军洲际导弹发射与攻击预警,还可以对太空目标进行监测,消除来自太空的威胁。而这次采用空天军最先进的几款飞机抵达委内瑞拉,很明显就是表演给美国看的,提醒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不要轻举妄动。

再次,俄罗斯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众所周知,美国插手乌克兰无非就是利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位置关系,将美国的军事威胁力量发展到俄罗斯的旁边,实现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和军事封锁。那么,委内瑞拉呢?虽是南美国家,但也是美洲国家的一个很重要的战略要地。因此,很可能俄罗斯会利用和委内瑞拉的这种关系,将自己的军事基地建立在委内瑞拉境内,以实现对美国的监视和军事威胁,如果真是如此,想必特朗普真会气吐的。

不过,针对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所说的“在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甚至没有可以与图-160战略轰炸机相比的类似武器的说法,美国方面还是以特有的方式向俄罗斯表达了蔑视。

据媒体报道,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凯文·惠特克12月13日对前往委内瑞拉的俄罗斯空天军战机进行了评价,称这些飞机就是博物馆展品。惠特克称,这种机龄的飞机实际上已经算是博物馆展品了,起不到挑衅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