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又在特朗普面前碰壁!突然向美国让步示好,却不被当回事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俄美两国是当今世界的两大军事大国和强国,两国之间的角力对地区局势带来了严重影响。美国也正是看到了自己在国际社会具有的能量,便在很多国际问题上表现出极端的傲慢来,就是在俄罗斯的面前也不例外。而俄罗斯作为当今世界的第二大军事强国,在很多时候也受到了美国的挤压,不得不作出一些妥协的姿态来。而今,美国政府对于俄罗斯的主动示好,依然摆出了一副不置可否的态度。

据俄罗斯卫星通信讯社12月15日报道称,一向以强硬著称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通过美国驻俄武官向美国防长马蒂斯发出了两封信函,但到目前为止3天期限已过,俄罗斯方面还没有收到美国的只言片语的回应,使俄罗斯寄希望于与美国讨论的相关问题犹如泥牛入海。可以说,美国对待俄罗斯的如此作法,说明美国特朗普政府已经傲慢之至了。

在绍伊古连续向马蒂斯发出的两封信函中,第一封信是俄罗斯就美国控制的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的阿拉伯人与库尔德人之间的矛盾问题提出的关切;第二封信则直接就俄美两国关于遵循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相关条约问题上存在的分歧的探讨和观点。毫无疑问,在目前形势之下,俄罗斯主动向美国提出这两个相对敏感而且以俄美两国为主体的问题,还是有着主动向美国示好之意,无奈却不受待见,在特朗普面前再次碰壁。

在叙利亚,美国一直以来将库尔德人作为一张王牌来打,前期扶持库尔德武装分子成为美国及国际联盟的马前卒,除表面上支持其作为反恐力量之外,也是对抗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急先锋,同时,美国还将库尔德武装分子视为牵涉土耳其的一股重要力量,故在俄罗斯和叙利亚强力推进打击伊德利卜的武装分子的时候,美国还以各种名义将库尔德罩住了。而今俄罗斯向美国提出阿拉伯人与库尔德人的矛盾冲突问题,按理说美国应该给予积极回应。

至于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相关条约问题,也是双方迫切需要共同正视的一个问题,前期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要退出相关条约,并以此来指责俄罗斯违反了条约,在国际社会引发了轩然大波和强烈关注,也说明了国际社会对核武问题的严重担忧。作为签署条约的当事国之一的美国,负有维护核不扩散的基本义务。当俄罗斯主动提出讨论该事件之时,美国给出了不答应的答应,让人对美国的做法感到惊讶。

美国方面如此态度,说明3个问题,一是美国方面缺乏与俄罗斯讨论这两个问题的起码诚意,根本就不愿意与俄罗斯来谈,此举也同样说明美国根本就不希望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因为养痈成患可以给美国提供更好的借口;二是美国根本就没有将俄罗斯当成一回事,对俄罗斯方面的对话要求给予了冷回应,这是特朗普的强烈傲慢所致;三是对于俄罗斯提出的两个问题,美国方面无法作出合理的判断,便以不回应来搪塞。

不过,现阶段俄美关系异常敏感复杂,美国因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刻赤海峡危机一事到黑海地区拉偏架,一副要与俄罗斯直接对抗之势,引发俄罗斯的强力反击;而俄罗斯除将军事影响力进一步向美国本土渗透之外,也直接向古巴、委内瑞拉等美国的后花园挺进,无疑在美国的背上插上了几刀,同样也使美国感到非常恼火。而今俄罗斯向美国提出叙利亚问题和中程及中短程导弹相关条约等问题,在美国判断不明的前提下,也难保不是特朗普的一个缓兵之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