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抢先出手,13个军事基地紧急启用!目标直指美国后院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随着全球变暖,北极地区的气温在不断增加,与此同时世界各国对北极的关注度也在逐日上升。在围绕着北极进行争执的诸多国家中,美国和俄罗斯无疑是最突出的两个。而现在俄罗斯在北极的军事建设中,已经占得了先机,俄罗斯自在水下进行反潜网建设之后,又开始了对北极空中防御侦查的建设。

据环球网12月15日援引俄罗斯红星网消息报道,俄罗斯无线电技术部队安德烈·科班透露,俄罗斯已经在北极地区的众多岛屿上部署了雷达监控系统。他指出在未来,俄罗斯要恢复13个当年被弃用的苏联北极军事基地,当这个大手笔的计划成功以后,俄罗斯对北极空域的监控能力将会得到极大的加强。

考虑到北极地区日益上升的战略地位,俄罗斯会加强在北极的军事建设是可以理解的。无论在经济还是军事方面,能够掌控北极对俄罗斯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北极的冰层之下,蕴藏着大量的矿产资源,估计有超过900亿桶的石油和1669万亿英尺的天然气,再加上其他的大量贵金属矿产,北极地区蕴藏的经济和能源资源是极为丰富的。对于世界任何国家来说,如果能够抢先一步开采北极地区的资源,无疑能够带来极大的利润。

而在军事上,北极对于俄罗斯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北极地区天气寒冷,而且有着厚厚的冰层,俄罗斯的战略核潜艇在这个地方更难受到攻击,也更难被发现。而如果俄罗斯的战略核潜艇选择从北极地区破冰而出,向美国发射潜射导弹的话,攻击距离相比从俄罗斯附近的区域发射要大大缩小。这也就意味着留给美国的反应时间更短,并且俄军的导弹可以携带更大的核当量或分弹头。因此多年以来,北极地区都是俄罗斯用来对美国进行战略核威慑的重要地区。

但是美国人也不傻,北极也是美国的后院,他们理所当然知道北极地区的重要性,因此这些年来美国也在不断加强美军对寒冷地区的适应性,并且多次派出舰艇向北极地区进行战备巡航。其目的恐怕就是为了与俄罗斯争夺北极的控制权,威胁北极区域的俄罗斯军事力量。

而要达成这个目的,首先要训练的自然是如何在北极地区部署更强大的军事力量,从双方的整体实力对比来看,美国的军海军实力要比俄罗斯更加强大。因此俄罗斯不得不依靠自己的地缘战略优势,抢先在北极进行军事部署,用硬实力威慑美国后院。

早在此前,俄罗斯就开始了在北极海底进行反潜网部署的工作,虽然按照俄罗斯自己的说法,这项工作进展甚微,但是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在开始了这方面的努力。而现在他们又要在北极重启当年的13个军事基地,其目的恐怕是对北极的天空进行监控。

因为美国人如果要介入北极的话,要么通过海军,要么通过空军。海军方面,俄罗斯可以派自己的攻击型潜艇和护卫舰共同对付美军,并且在北极海底进行反潜网建设,以加强对美国潜艇及军舰的阻止能力。而与此同时,对于美军强大的空军力量,俄罗斯也不得不防,在北极建立了这些军事基地,恐怕对空侦查和防御恐怕是他们的重要任务。

就总体实力而言美国对俄罗斯占优,但是俄罗斯在北极与美国竞争拥有先天的地缘上的优势。由于北极地区的重要战略地位,美俄都不会甘心把这里拱手让给对方。为了对付强大的美军,俄罗斯先行一步在北极进行海空结合的军事建设以阻止对手,对俄罗斯而言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