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未来司令部!美军为了打赢未来战争,研制6大新武器

着眼于未来,美国为了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绝对优势地位,于今年8月24日专门成立了美国陆军一级司令部——未来司令部。未来司令部还将美国陆军能力集成中心收归其麾下,并称之为“陆军未来概念中心”。

美国在今年年初出版的《国防战略报告》中,明确将“竞争”作为美国当前国防核心战略。为在同其他国家的竞争中保持代差优势,美国陆军成立未来司令部则显得极为重要。这份报告还强调,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进行大规模战争时,战争形态不断焦灼、转变,以至于到后来转变成集中力量打击地区恐怖主义的治安战。长期以来的战争状态使美国对于未来的专注度较其他国家而言要低很多。

早在2015年,美国陆军相关作战研究团队通过一系列论证强调,在未来,AI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无人系统技术等前沿领域的发展将处于巅峰状态,这种状态也使未来战争的作战形态从根本上发生扭转。为了不让美国陆军在未来战争中处于下风,紧随世界潮流,陆军需要成立一个能着眼于未来,领跑美国陆军改变作战形态的机构。

未来司令部着手帮助美国陆军掀起新一轮的军事变革,力求在未来彻底改变作战形态。美国陆军部部长马克·埃斯珀针对未来司令部强调,司令部的建设将带领美国陆军进行装备、技术和作战理论升级,为美国陆军能在未来打赢任意一场战争提供坚实基础。

而美国陆军究竟要靠什么武器在未来发挥出全新的作战效能呢?目前,未来司令部正在为美国陆军打造全新的,能适应未来战场的6种武器作战系统。6大武器作战系统研制计划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它们分别为远程精准打击系统,无人垂直起降航空器系统,未来步兵战车计划,一体化防空反导防御系统,机动通信网络指挥系统和单兵作战能力提升计划。6大武器作战系统一旦全部投入使用,美国陆军的作战效能将得到质的飞跃。

除了美国众多官方军事科研机构参与6大武器研发以外,美国尤为重视“军民融合”体制。美国不断同各大科研院校或机构进行合作,实现各个领域的不断创新,为武器项目的研发带来活力。(利刃JB)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