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再次发起猛烈进攻 加拿大趁火打劫 俄随即送上一份大礼

近日,乌克兰宣布在与俄罗斯接壤的东部边境地区进行军事演习,有包括米格-29战斗机、苏-24战斗机 米-8直升机在内的100多架飞机参加演习,地面部队也出动了坦克、装甲车辆、自行火炮等。有消息指出,加拿大还派出军事人员与乌克兰政府军实施联合军事演习。

众所周知,与俄罗斯爆发激烈的海上冲突后,乌克兰在西方支持下继续保持对东部民间武装军事压力。日前,乌克兰政府军再次向顿涅茨克发起猛烈炮火进攻,但遭到东部民间武装的顽强抵抗。同时,乌克兰还宣称指望美国能够为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利益是非常明确的,一方面是保住这个战略屏障,将乌克兰东部地区拉入俄罗斯主导的地区安全合作框架中,另一方面必须捍卫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安全。为此,俄罗斯兵分两路,在俄乌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冰雹”多管火箭炮、152毫米MSTA-B榴弹炮、迫击炮、坦克及反坦克导弹等武器;在黑海方向则增加水面战舰和潜艇的数量,同时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以增强俄军的攻防兼备的打击能力。

乌克兰与俄罗斯双方加强军事部署尚且可以理解,但加拿大参与乌克兰军演却令人感到疑惑。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加拿大参与乌克兰军演无疑是趁火打劫向美示好,此举将增大该地区爆发大规模战争的风险。这些年来,加拿大紧随美国的步伐为虎作伥,先后与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征战、插手全球热点事务、尤其是在乌克兰问题与美国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加强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并增强与乌军的联合训练对乌东部民间武装实施打击。

作为美国的小跟班,加拿大从2014年起就向乌政府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旨在增强乌政府军对抗俄罗斯的军事能力。迄今为止,加拿大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两大批武器装备援助。其中包括3万护目镜,7000多个头盔、2300件防弹背心、100多顶军用帐篷、238副夜视镜以及20部“哈里斯”高频无线电通信设备,以进一步提供乌政府军后勤保障和电子战能力。有分析指出,此次加拿大与乌克兰进行军演将进一步提升加拿大与乌克兰协同危机反应和指挥控制能力,强化双边军事关系。因此,不排除加拿大通过公开或私下向乌克兰提供枪支、弹药的可能。可以说,加拿大与乌克兰不是同盟,但双方关系却胜似同盟,甚至在西方对俄罗斯的战略围堵中,更加急不可耐。

对于乌克兰政府向顿涅茨克发动军事攻势,俄军事专家表示,由于顿涅茨克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乌克兰政府很难突入民间武装控制区腹地,而此次遭到激烈反抗说明乌克兰政府引狼入室不得民心。如果再次冒险强攻,东部更多地区的亲俄民众则可能加入对乌政府军的作战,乌克兰将进一步陷入山河破碎的深渊。其实,乌克兰危机本身就是俄罗斯与西方博弈的产物。对于美国和加拿大拉拢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随即送上一份大礼:派出2架图-160轰炸机进入委内瑞拉,这展示了俄空天军全球战略机动与核打击能力,此举可谓是戳中了美加两国的软肋,这既表明俄有能力将战火烧到他们的家门口,也表明了俄罗斯维护国家安全和战略活动空间的决心与意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