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北约国家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重兵,只不过这次不是针对俄罗斯

乌克兰东部的局势因为俄乌刻赤海峡事件变得更加紧张了。乌东地区的违反停火的事件最多的时候达到了一天24起。乌总统波罗申科的戒严令虽然只有30天,但这是个开始,因为只要局势持续紧张,他将迫使乌克兰最高拉达进一步延长期限。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叶夫根尼.穆拉耶夫称,在刻赤海峡挑衅后乌总统波罗申科处于“政治陷阱”中。他说:没有什么比走投无路的老鼠更可怕的了,乌克兰总统现在正是这种情况。

不过,乌克兰最高拉达拥有450个议员席位,不是每个乌克兰议员都像穆拉耶夫这样看待当前乌克兰局势,否则波罗申科的戒严令就不可能被通过。毫无疑问的是,乌克兰和俄罗斯这对儿斯拉夫兄弟国家,已经从苏~联时期的亲兄弟变成了势同水火的仇敌。而乌克兰民意的真正的转变就发生在最近这些年。2013年的美国公司民调结果显示,只有13%的乌克兰人希望加入北约,70%坚决反对,98%希望加入欧盟。

但是经历克里米亚和乌东事件之后,现在的乌克兰民调显示,有70%的乌克兰人希望加入北约。这个数据暗示,如果在明年三月的乌克兰大选前,俄乌矛盾加剧甚至发生激烈冲突的话,那么波罗申科不但可以下令大选延期还可以有效提升他的支持率。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段,不管俄罗斯和欧盟愿不愿意,乌克兰东部的战火极有可能重燃。作为利益攸关者,俄罗斯不可能置身事外。

俄罗斯防务博客网站的消息称,俄军已经针对乌克兰组建了专门的“进攻集群”,俄军精锐的第八集团军主力部队正在开赴乌克兰边境。其中包括一个加强了进攻能力的装甲师,该师由2个坦克团和2个机械化团组成,截至目前,大约10万俄军已经从乌克兰北部、东部和南部边境进行了包围。分析指出,当前俄乌边境的军事实力优劣对比一目了然,乌克兰如果敢冒险绝对占不了任何便宜。

上面说了,现在的乌克兰想加入北约是有诚心的。然而在当前形势下,北约方面只有波兰“凑巧”宣布要在乌克兰边境地区增加一个地面装甲师,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成员国除了对俄采取口诛笔伐的手段外,并没有准备启动军事对抗的意思。然而,乌克兰最新的一个举动却激起了另一个北约国家匈牙利的怒火,只是匈牙利这次不是针对俄罗斯,而是天天两头受气的乌克兰。

欧媒称,近日乌克兰警察在该国西部匈牙利族聚集区四处抓人,并将一些年轻人强制带往设在当地的征兵办公室报名,这种行为遭到了了匈牙利的强烈抗议,为了支援乌克兰境内的匈牙利族裔人口,大批匈牙利部队已经在边境集结。作为北约国家,如果匈牙利决定军事打击乌克兰,那么美国也将被迫跟进。重要的是,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梦想也将破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