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晋上尉,就内定为未来将军:美军居然有这潜规则?

如果把俄罗斯海军和美国空军放在一起比较的话,二者有何相同之处呢?显而易见,他们都是有着浓厚官僚主义气息的军事机构,并且都配备了价格昂贵的装备。但是鲜有人知的是,他们还倾向于直接在下级军官中选拔未来高级将领的候选人。俄罗斯海军军官在他们早期的职业生涯中,就会投入到高级指挥工作中。同样地,美国空军士兵在其军官生涯早期,有时甚至在刚刚晋升上尉时,就会被确认为未来将军的候选人。

地表最强的美国空军F-16机队

一位化名为“内德·斯塔克”的上校,近日在美国空军中发起了一场关于如何选定及晋升军官的讨论。这次讨论正逢美国军中丑闻频发,且不断传出军官被内定的时机下进行的。传闻中,要想被选为未来高级领导候选人,就必须是美国空军引以为傲的内利斯空军基地武器学校毕业生。实际上,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会一直把武器学校的徽章戴在身上,无论这与他们所处的职位是否有关。

美国空军武器学校毕业徽章

这所学校强在哪里?首先,不是所有的军官都可以进的;其次,即使是递交申请也必须要得到美国空军中校的认可,肯定其战术能力和发展潜力。一旦被选中,新学员将在6个月的课程中,接受大约400个小时左右的“研究生水准的学业课程以及要求严苛的战斗训练任务”。如果能够顺利从学校毕业,学员会得到展示其领导潜能的岗位机会。美国空军领导层的统计数据证实,从武器学校毕业的职业发展潜力是极高的,比如现任的美国空军参谋长、美国空战指挥官等。

美国空军武器学校获得F-35A闪电战斗机

美国某调查机构曾找到一份自2004年以来的匿名空军人事档案,其中包含了差不多400万份观测对象。这份资料详细记载了任意年份的任意一位现役军官所司职位,评级信息以及是否毕业于武器学校。从这份资料中,我们可以比较出从武器学校毕业对于一个军官通过晋升测试,晋升到中校甚至是上校有多大的影响。同样,我们也可以发现从武器学校毕业是如何影响得到上层岗位的机会,并且这种机会对于早早地晋升为上校是有何影响的。

美军轰炸机飞行员

结果显示,武器学院毕业生的军衔晋升速度通常比同龄人要慢很多,然而战斗机飞行员是个特例。从武器学校毕业的战斗机飞行员与其他中队未毕业的军官相比,他们晋升中校的可能性要高出10%左右。这也就很好理解,为什么如今空军部队中,战斗机飞行员占据了许多高级领导职位。2010年,美国武器学校军官晋升中,有大约20%的军官均是战斗机飞行员。尽管武器学校近年来一直在增加其他新的中队,但是2017年战斗机飞行员仍占晋升总数的15%左右。

美国空军武器学校C-130运输机演练

从结果上看,尚无法判断有什么因素能特别影响到晋升为上校的速度。甚至有证据表明,从武器学校毕业的轰炸机飞行员的晋升速度,实际上比其他学校毕业的飞行员要慢。当然,晋升为上校的人比晋升为中校的人要少得多,这使得样本规模偏小,统计结果也更加难以捉摸。

从武器学校毕业,似乎对获得更高职位有一定的积极影响,虽然战斗机飞行员在晋升中校方面有提前,但这不见得他们在中校以后还能得到“照顾”。该调查机构指出,能力远比出身重要,无论你毕业与哪所学校,只有你有足够好的指挥管理能力,你就能在美国空军中混到你想要的职位!

投放干扰弹的美军A-10攻击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