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刚想和俄罗斯动手,又一国加入战局,美急忙出面调停!

文/人形自走炮

现在东欧的局势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上个月刻赤海峡冲突后,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军事挑衅一浪高过一浪,就在全世界猜测俄罗斯会不会严厉惩罚乌克兰的时候,有一个国家竟然直接跳了出来,将军队派往乌克兰边境,这个国家竟然还是北约成员国,这样的局面让美国坐不住了,连忙跳出来制止情况的恶化。

海外网12月16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美国周四敦促匈牙利修复与邻国乌克兰的关系,不要试图阻止乌克兰与北约的合作,称“如果乌克兰失败,匈牙利将成为俄罗斯侵略的第一线”。

此前,匈牙利不断指责乌克兰的民族主义政府践踏匈牙利族等少数民族的教育权利,强迫他们学习乌克兰语,威胁阻止乌克兰与北约、欧盟的合作关系;甚至利用乌克兰军队主力压在东线的机会,将自己的军队派往边境地区,直接威胁到与乌克兰存在领土争端的扎卡尔帕蒂亚地区,甚至匈牙利政府已经开始向扎卡尔帕蒂亚地区的匈牙利族发放护照,此举引发了乌克兰的强烈不满,这也让美国感到头疼不已。

匈牙利同时作为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其态度显然与北约的大方向格格不入。事实上,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的最大阻力就是匈牙利,因为这两国在领土和民族问题上,矛盾重重。

这也反映出乌克兰在欧洲“东不成、西不就”的尴尬局面,美国驻布达佩斯大使警告匈牙利,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和欧洲构成新的威胁时,匈牙利应该去做更多的事情来“优先考虑北约和欧盟的利益”。

事实上,匈牙利如此反对乌克兰,并不是因为他和俄罗斯有多亲密,一方面匈牙利与俄罗斯确实有着密切的利益关系,比如匈利亚的原油供应严重依赖于俄罗斯,在天然气和核电领域也是如此;另一方面,匈牙利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也曾多次批评俄罗斯政府;因此匈牙利和乌克兰的矛盾是独立事件,因此北约和欧盟在乌克兰的利益,并不意味着匈牙利必须放弃自己的利益,事实上美国的态度也恰好反映出其霸权主义对小国利益的侵犯。

要求北约和欧盟与乌克兰展开合作,甚至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或者欧盟,事实上只符合美国的利益,这是显然而易见的,因为一旦欧洲被乌克兰绑在战车上,美国人可以轻而易举的拍拍屁股走人,但欧洲和俄罗斯是搬不走的邻居,就要时刻受到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匈牙利显然不愿意替乌克兰撑腰。

美国却要求匈牙利多考虑一下欧盟和北约的利益,实际上是要匈牙利以美国利益为优先,对于匈牙利而言,如果加入联盟不能给自己带来好处,反而要割自己的肉去饲养美国?

那还等什么呢?北约这个冷战活化石已经成了老古董,集体安全条款不能带来安全,反而会带来额外的安全负担;欧盟内部实际上已经四分五裂,德国法国难以扛大旗,英国已经脱线了,小国的利益根本得不到保障;或许是到了该考虑退出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