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何不敢再向俄索要北方四岛?普京说出这样的话让人敬畏!

纵观各军事强国,俄罗斯的风格最引人注目,俄罗斯:谁要骂我,我就打谁”。

俄毛子

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向来以服从本国核心利益为基准,至于他国威胁其利益,俄罗斯敢于撕破脸,毫不含糊。归结其原因,俄罗斯还是很有家底,它不仅仅是世界上土地面最大的国家,也是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而俄罗斯人天性好斗的性格,更是让他国甚为忌惮。

北方四岛一直被历代苏联和俄罗斯领导人视为“四艘不沉的航空母舰”,雅尔塔会议之后,在得到美英的承诺之后,苏联会后立即宣称拥有该地的主权。

由于二战中美国苏联那样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二战后期苏联出兵东北歼灭关东军,数十万日本战俘被运到西伯利亚做劳工,大部分死在那里。苏联不仅收回千岛群岛,而且攻占南千岛群岛即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虽然苏联解体了,但是俄罗斯也大部分继承苏联的衣钵!再加上普京的铁血作风,在领土问题没有谈判,只有战争。俄罗斯疆土确实很大、但没有一寸是多余的!

此前,日本曾叫嚣三天内就可以收复日俄争议领土北方四岛,俄方则回应说,我不需要三天,我几分钟就可以让日本消失!由于日本步步紧逼地向俄罗斯索要南千岛群岛,俄罗斯看来也不耐烦了!如今,俄罗斯将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岛和国后岛建成150多个军事设施。

这样一来,日本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目前,日俄两国就如何解决北方四岛的领土问题始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解决途径。俄罗斯对于北方四岛的建设投入越来越大,有消息说,将在那里建设新的太平洋舰队的基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