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架苏35下线!俄罗斯开始庆祝,可美国F35已交付300架了

12月11号,俄罗斯超大型军工企业——联合航空制造公司(OAK)通过媒体对外宣称,已为俄罗斯国防部交付了第一百架苏-35四代半先进战斗机。这些苏-35战斗机都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工业公司制造,其中有24架苏-35战斗机是交付给中国空军的。首批被中国引进的苏-35战斗机已在解放军空中形成战斗力。

截止今年10月,联合航空制造公司就已经向俄罗斯空天军累计交付了60多架苏-35战斗机。

尽管美国著名杂志《国家利益》强调,苏-35战斗机是美军在欧洲和亚洲地区的空防噩梦。但俄罗斯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12月11号,洛克希德·马丁称第300架F-35隐身战斗机已交付完毕。这些真正的第五代战斗机对苏-35这种所谓“四代半”的战斗机已经形成巨大的空中优势,给俄罗斯带来很大的压力。

《国家利益》还发表过一篇专门讨论苏-35战斗机是否能战胜美军隐形战斗机的文章。文章称,苏-35战斗机的各项作战指标要远远胜过各国同类型的战斗机,如F-15战斗机和“阵风”战斗机。且如果苏-35陷入同F-22或F-35的交战中,也难以预料究竟谁输谁赢。

不过苏-35战斗机的优势相对显著,装配性能强劲的AL-41F1S发动机后,苏-35的机动性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同敌方战斗机进行缠斗时有巨大优势。也可以依靠其复杂的超机动动作躲避来袭导弹。

苏-35战斗机的武器系统也相对强悍,该机装有射程近200公里的K-77M雷达制导导弹和R-74近距红外制导导弹,飞行员可通过光学综合瞄准头盔发射导弹。该机还装有“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和以及OLS-35光学定位瞄准具,据俄方称能搜索到美军现役所有隐身战斗机。

但需要承认的是,F-35战斗机可以从更远的距离发现苏-35战斗机,并先决击落苏-35。如果苏-35通过某些途径成功接近美机,也可以依靠红外探测发现F-35进行打击。

其实,仅凭战斗机的作战指标就分出胜负是很片面的观点。因为战斗机飞行员的综合素质、天气环境、其他作战系统的支持、飞行剖面等因素都能影响双方战斗机战力的发挥。

往后,俄罗斯空天军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的数量会越来越多,苏-35将同苏-57形成高低搭配之势,借助俄军的空中指挥系统,发挥出应有的作战水准。(利刃JB)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