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核武器?北约如果敢开战,普京可不是吓唬人

当前,北约与俄罗斯之间核战争的风险可能要比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高。

过去10年间,俄罗斯将核武器作为其国家安全战略与军事学说的主要元素。

莫斯科正在现代化其“三位一体”核力量的各个方面,并努力发展新的核能力。

在乌克兰危机中,俄罗斯实施了明确的核边缘政策,以一种极度危险的方式挥舞着其核武器;包括普京总统在内的俄罗斯高级官员,发出了明确的核威胁。

此外,如果需要的话,俄罗斯可能准备为避免输掉一场与北约的局部战争而使用核武器。

对于北约而言,自冷战结束以来,其有意识、明确地在防务政策与态势中不再强调核武器。

因此,联盟现在缺乏威慑和(如果有必要的话)响应有限的俄罗斯核打击所需要的政策与能力。

由于北约再次面临来自莫斯科的现实的核威胁,它必须再次像在冷战期间那样,形成一个严肃的核威慑政策与能力。

为了威慑俄罗斯的核威胁,北约需要通过提高核威慑任务的重要性以及考虑对常规与核态势进行可能的修改的方式,调整其优先事项。

几年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布拉格表达了自己的走向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world without nuclear weapons)的愿景。

因此,北约在制定2012年《防御与威慑态势评估》(Defense and Deterrence Posture Review)时,许多人假定美国次战略核武器将从欧洲大陆移除。

最终,文件重申了部署于欧洲的核武器的持续作用与存在。

但是,几乎没有人预见到,短短几年之后,最严肃的辩论将不是关于削减,而是关于加强北约的核政策与能力。

北约并不是因为偏好核武器而要在欧洲安全环境中突出核武器,只是由于有一个更新的俄罗斯威胁在其家门口,它别无选择,只能对此作出反应以保护自己。

近70年来,美国与北约的核力量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起到了支撑作用,经过对其战略与能力做适当的改变,其可以继续在可预见的未来发挥同样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