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加拿大驻华大使探视第二名在华被拘加拿大公民 特鲁多表担忧

资料图:图为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而被中方采取强制措施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英文名:Michael John Kovrig)(左)和加拿大公民迈克尔(英文名: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右)。(拖拽图片可查看大图)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英媒称,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外交官12月16日通过领事途径探视了过去一周被中国扣留的第二名加拿大男子。声明没有提供多少细节。

据路透社(Reuters)12月17日报道,声明说,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John McCallum)探视了迈克尔·斯帕沃尔(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我们已经与中国方面接触。”特鲁多对加拿大电视台(CTV)说,加拿大将继续努力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他还说:“最近的趋势使它变得更加困难。”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已被中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陆慷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分别于2018年12月10日对上述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根据我掌握的情况,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国家安全厅也已分别向加拿大驻华使馆通报了上述情况。这两人的合法权利得到了保障。”陆慷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