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先锋”高超声速滑翔洲际导弹将在2019年开始值班

塔斯社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员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在报纸采访中透露,俄罗斯最先进的“先锋”高超声速滑翔洲际导弹将在2019年开始值班,将首先装备位于南乌拉尔山区奥伦堡地区的多姆巴罗夫斯基导弹师。

“明年,首个进入战备值班任务的系统将首先装备给多姆巴罗夫师的一个导弹团。”

先锋导弹是一种装备高超声速滑翔器弹头的导弹,能够有效突破导弹防御系统。塔斯社称,UR-100N UTTKh(SS-19手术刀)是苏联1980年生产的一种液体燃料洲际导弹。俄罗斯战略火箭军目前拥有30枚通过发射井部署的此型导弹,其起飞重量约100吨,弹头4.5吨。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计划用UR-100N UTTKh导弹来投送高超声速武器,未来,将使用新一代“萨尔玛特”导弹来携带这种弹头。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