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老将"擦枪"身亡让世人警醒,印度:举双手赞成!

文/江城子

枪是一个士兵的第二条生命,毕竟对于大部分“脚男”来说,拿着自己的枪械是自己在遇到危险时能够带给自己安全感的方式之一。在影坛大师库布里克的电影《全金属外壳》中,主人公在刚进入海军陆战队服役时,教官给他们的教导就是把自己的步枪当做自己的“妻子、情人”,要求新兵们抱着自己的步枪睡觉,由此可以看出不论武器发展到什么高精尖的程度,士兵的步枪仍然是必需品。但是,你再爱你的枪,它毕竟还是个物件,枪里射出的子弹是不长眼的。在爱护自己的枪械时,稍有不慎,自己就会受伤甚至丧命。近日,伊朗一位久经沙场的将军在清洁自己的枪械时不注意安全,走火身亡。

环球网援引美联社16日从伊朗革命卫队网站获取的消息称, 一名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作战的将军在清洁一把枪时发生“走火”,不幸中弹身亡。据报道,不幸丧命的将军名叫戈德拉特拉夫·曼苏里(Ghodratollah Mansouri),据称他在清洁一把手枪时,意外击中了自己的头部。曼苏里是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的老兵,报道形容他为“圣殿卫者”,意思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的伊朗人。自2014年以来,曼苏里一直是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Mashhad)警卫队地面部队的地区指挥官。这样一位从军多年的战将,却因清理自己的手枪而身亡,真可谓是“玩鹰的被鹰啄了眼”。

无独有偶,久经行伍的将军在清理自己的配枪时身亡,曼苏里的遭遇并不是孤例。早在八年前,印度军队高官,海军南部司令部参谋长贾玛瓦尔少将在印度科钦军港的“德洛纳查亚”号战舰上视察一个轻武器射击训练场,在他检查一支出现故障的意大利产“伯莱塔”9毫米口径手枪时,枪支突然“意外走火”,子弹直接击中贾玛瓦尔头部,导致这位印度海军将领很快死亡。据现场目击证人之一印度海军“凡杜卢希”号舰长、海军准将库玛尔介绍,贾玛瓦尔当时想亲自进行射击训练,在使用9毫米口径的意大利产“伯莱塔”手枪进行射击时,连打两枪都是“哑火”。无奈之下,贾玛瓦尔把枪拿起来近距离端详,不想就在这时枪支意外“走火”。库玛尔回忆道:“枪口当时正对着他的脑袋,突然枪支走了火。”

“枪口禁止对人”这条铁律不分国界,不管是在不禁枪的国家还是禁枪的国家,靶场的纪律都是血的教训留以警示后人的。同理,就算是将军玩枪不注意安全,子弹也不会因为他是将军而拐弯。俗话说:“能人全死在能耐上”。或许正是因为自己对于枪械太熟悉,才会故意忽略安全问题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