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掌握巴格达迪行踪后导弹突袭,迟到2分钟幸免,击杀40大员

伊朗情报机构近日证实,跨境导弹袭击叙利亚的目标正是巴格达迪,但是IS难以捉摸的领导人勉强错过了死亡。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周一宣布,伊朗向叙利亚东部地区发射了弹道导弹,为的是报复9天前在伊朗城市阿瓦士发生的阅兵式袭击。

伊朗的袭击是针对伊斯兰国战争委员会的重要会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本应出席此次会议,但是因为迟到了两分钟没有被一锅端。

伊朗9月22日阅兵式的袭击导致至少25人丧生,其中近一半人是伊朗革命卫队。事发后德黑兰立即指责是“塔克菲里”分子发动了袭击。塔克菲里是什叶派伊朗官员用来指称逊尼派圣战分子的阿拉伯语。

IS随后声称对此次攻击负责,还挑衅性地发布了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几名男子正在策划这次袭击。而根据美国的消息称,从伊朗库尔德人占多数的克尔曼沙赫省发射的六枚导弹中,有两枚远远偏离于预定的目标,甚至从未飞离该省。

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航空航天和导弹部队负责人阿米拉利·哈吉扎德将军说,他们使用了圣城旅收集的情报,该部负责德黑兰的域外行动,他还声称袭击造成40名IS大员死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