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打遍全球!俄罗斯造出20马赫超级导弹 几乎无法拦截

随着美军全球战略的变化,美军加大力度建立全球反导系统,以抵消中俄等国的高超声速武器的威胁。目前,美军已建立了全球最完备的全球分布式反导体系,号称可以拦截任何导弹,即在全球各地建立反导系统,利用不同平台,不同区域进行分阶段,分层次的导弹拦截。尤其是在特朗普上台后,更是加快了全球反导系统建立的脚步。但是随着中俄等国加大对于高超声速武器的研制力度,美军担心在高超声速武器领域失去优势,于是一方面加大对高超声速武器的研制,另一方面又在着力研制反高超声速武器。

近日,美国防部负责研制工程的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表示,美国可能会在2025年研制出反高超声速武器,到这需要研发新的天基雷达和传感卫星。格里芬表示,拦截高超声速武器最好的阶段就是在其高速巡航阶段,因为在这个阶段,它不会突然改变航向,拦截的成功率较高。此外,高超声速武器与空气剧烈摩擦,产生大量的热量,再加上高超声速武器在高空飞行,这些对于天基红外探测卫星来说,都是极为容易追踪的。

现有的高超声速武器主要有两种技术路线,即为吸气式巡航和助推滑翔。美俄等国在这两条技术路线都进行了大量的科研实验,取得了不少经验。但从之前俄军的高调表现,在高超声速武器领域,俄罗斯方面是有一定技术优势的。在高超声速巡航导弹方面,俄罗斯主要进行了两个项目的研发。一是飞行速度达6马赫,射程400公里的"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根据设计,该导弹可装备于核动力的巡洋舰和核潜艇,其后续改进型还可以装备于图160M2和PAK_DA战略轰炸机上;二是飞行速度6马赫,射程300公里的"布拉莫斯-2"高超声速巡航导弹。

美海军常规快速打击项目。在高超声速助推滑翔导弹方面,俄罗斯主要开发了Yu-71和Yu-74两种均可达到战略射程的助推滑翔导弹型号。而Yu-71就是先锋导弹,据说可以机动绕过导弹防御系统,具有极强的穿透性和杀伤力。即便美国能在2025年研制成功反高超声速武器,但是对于美军来说这依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先锋导弹可以20倍音速洲际巡航(足以一小时打遍全球),在100公里以下的大气层里进行机动飞行,并可绕过其他反导系统的半圆圈型防御圈。对于这类型的导弹,在发现后进行有效的打击,是非常有难度的,有效打击成本也是一个难以控制的问题。(利刃/罗长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