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手以色列放大招!伊朗腹背受敌,形势十分危急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伊朗在中东绝对算是第一流的军事强国,不仅拥有强大的常规军力同时也具备威胁美国的导弹能力。为了对付号称中东猛虎的伊朗,美国近来不断增兵波斯湾,而美国的盟友同时也是伊朗死对头的以色列也没有闲着。

据中评网12月18日报道,美国海军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美军斯滕尼斯号航母和埃塞克斯号两栖登陆舰共同在阿拉伯海进行了海上军演,这种航母搭配两栖攻击舰的配置威力绝对不可小觑。而同日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消息报道,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正在研制射程覆盖整个中东的进攻性导弹,这种导弹将可以打击整个中东地区的任何目标。毫无疑问,美以两国同时放大招绝不是偶然的。

目前,伊朗和西方的关系非常紧张,在美国退出伊核协定并加强对伊朗石油金融业的打击之后,美伊两边就不断向对方发出战争警告。而伊朗和以色列更是多年的死敌,关系从来就没有好过。而伊朗依靠地理优势以及导弹力量毫不示弱,甚至在前段时间试射中程弹道导弹,而这种武器正是威胁美国和以色列的重中之重。面对如此强硬的伊朗,美国和以色列自然要还以颜色。

美国海军之中,航母无疑是最强大的武器,但是两栖攻击舰也不是软柿子。美军现役两栖攻击舰同样具备携带战斗机直升机的能力,不仅具备海空机动以及辅助航母发动进攻,其携带能力还足以支持1800名海军陆战队进行登陆作战。可以说,航母搭配两栖攻击舰是非常有攻击性的组合,这对于伊朗这种领海国家来说尤其如此。

而以色列作为中东传统军事强国,其弱势在于兵力缺乏。因此以军多依靠技术性强,打击范围大的装备。研发新的可以覆盖中东的导弹,其目的恐怕就是为了远距离打击伊朗。以色列如果能够增加新型导弹的服役,无疑会加大伊朗受到的军事压力。目前以色列对伊朗主要的威胁手段,是通过空军进行远距离的长途奔袭发动空袭,这种做法耗时耗力,而且存在自己的战机被对方击落的危险。改成使用导弹远距离打击伊朗之后,对于以色列来说可以极大地缩小风险并增加可以威胁伊朗的手段。

纵观世界历史,进行两线或多线作战的国家基本就没有取得过胜利,这是很容易理解的。而现在,美国和以色列分别在海上和陆地方向展示军力,这纯粹是在向伊朗发出强烈的战争威胁。以色列从中东内陆对伊朗发动空袭和地对地导弹的饱和打击,而美国则依靠海军远征力量对伊朗从海洋方向发动袭击。那样一来,伊朗就会处于腹背受敌的处境。由于伊朗本身防空力量就并不足以对抗美国这种级别的强敌,如果以色列到时候加上一把火,那么会加快伊朗防御力量的崩溃。

伊朗虽然是中东的强国,但是其军事实力对比美国和以色列来说仍然处于绝对的劣势,加上如果开战美国还能纠结其他盟友加入,伊朗势必处于极其不利的地位。所以说,伊朗如果和美国开战,那么胜利是几乎不可能的。但是这并不意味伊朗人必须认输,因为他们只要证明自己拥有足够重创美国和以色列的能力,就能有效遏制战争的威胁。尽管以色列一门心思试图打垮伊朗,只要伊朗能够通过政治外交以及军事方面的手段威慑住美国使其不敢真的动手,那么美以对伊朗的两面夹击之势就难以在战场上实际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