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贴身羞辱美军航母,连射12枚导弹!普京:不违规!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怀着冷战思维的特朗普上台伊始,就致力于对俄罗斯施以军事围堵与遏制,让美俄之间较量的烈度几乎上升到了冷战时期的水平。当前来看,随着特朗普政府执意要退出美俄双方已延续数十年的《中导条约》,两国之间的争斗变得更为复杂化了。刚刚便传出俄罗斯轰炸机向美国航母宣示武力,以实际行动敲打美国的消息。

12月1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报道称,据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披露,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在此前两个多月海外部署期间,俄罗斯图-160战略核轰炸机多次对该航母编队作出发射导弹的举动。据详细披露,图-160轰炸机在飞越美航母上空时,曾连续发射多达12枚隐身巡航导弹。据悉,这是一款最新型的X101空射导弹,俄轰炸机此举就是为了宣告经过改装的轰炸机与最新空射导弹已经匹配成功,并且已经形成了战斗力。

尽管近年以来美俄两国之间的较量越来越激烈,但像以上消息所述,俄罗斯轰炸机直接在美国航母编队上空发射导弹的行动还是非常罕见的。俄罗斯此举不仅十分霸气的宣示了自身的武力,对美国来说也有一种巨大的震慑作用。最主要的是,俄罗斯图-160此次发射导弹的行动是向美国展示了自己这款最新型的导弹。这显然是在以实际行动来威慑在海外部署的“杜鲁门”号航母,并敲打敲打特朗普政府不要在危及全球安全与稳定的导弹研制问题上太过于玩火。不可否认的是,这同时也是对美国航母的一种羞辱。

其实俄罗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已向美国展示了自己的最新型导弹。1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俄国防部扩大部务会议上宣布,“我国已拥有了空射和海基的中程和短程导弹”,并且普京还特意提到过X-101空射导弹以及作为该导弹的空中载体图-160轰炸机。并称这种导弹系统并不违背《中导条约》。最后,普京还点明批评了特朗普宣布退出该条约会引发军备竞赛的风险。事实上也的确会如此,美俄两国都具有研制新型导弹的能力,美国若加速研发导弹,俄罗斯也必然会跟进。

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便多次放话称,因为俄罗斯率先违反了《中导条约》,所以已决定要让美国退出该条约,并堂而皇之的宣称美国要着手研制被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需要说明的是,这份条约的签订时间已经超过了30年之久,为美俄两个大国在中短程巡航导弹及弹道导弹的试验、生产等方面作出了严格的限制。可以说是阻止了美俄两国在导弹研制乃至核武研制方面形成恶性军备竞赛的风险,对全球安全有极大的保障,尤其是特别有利于欧洲的安全。

对于此前特朗普声称要决定退出《中导条约》一事,确实在全球安全方面引起了相当程度的震动,这可以说是热衷于践踏国际秩序的特朗普几乎在挑战全球安全的底线,特别是让欧洲各国造成了恐慌情绪。当然,特朗普要如此一意孤行,也必然对缔约的美俄两国自身不利。前苏联总统巴尔戈乔夫就对此十分心知肚明。12月18日,这位俄政坛元老就曾对媒体表示,《中导条约》几十年来为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保驾护航,俄领导层维持该条约是正确之举;而废除这份条约便将破坏欧洲及全世界的安全。

事实上从特朗普宣布要退出条约以来,俄罗斯方面一直在为保留该条约而努力。就如此次图-160在美国“杜鲁门”号航母舰队上空连射12枚导弹之举,俄罗斯就是在以实际向特朗普政府宣告:美国以试图退出《中导条约》的方式而对俄罗斯施压,必然会遭到俄罗斯的反向施压,并且这种反向施压是美国所承受不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