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导弹部队庆生高调亮剑 专家:进步大要“感谢美国”

央视网消息:12月17日是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成立纪念日。随着俄美战略竞争态势加剧,俄罗斯今年可谓是高调庆祝战略核力量的生日,不仅发布宣传视频,还曝光了大量此前从未公开的装备和技术。

莫斯科时间17日一早,俄罗斯国防部就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了一段视频,配上节奏感强烈的音乐,为俄战略导弹部队庆祝生日——二战结束后,美苏由战时的盟友变成了对手。两国不仅先后研制出了核弹,苏联还率先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导弹技术突飞猛进,双方博弈进入新阶段。1959年12月17号,苏共中央决定成立战略导弹部队——这一天也成为苏联和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日。

几个小时后,俄国防部下属的红星电视台又发布了一段介绍性的视频,透露目前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现役总人数已经达到6万人,在役的洲际弹道导弹包括移动式和发射井式,主力的导弹型号包括“白杨”和“亚尔斯”等。

在战略导弹部队迎来59岁生日之际,新一批“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开始进入常备作战值班。

在下一代洲际导弹“萨尔马特”正式装备部队前,“亚尔斯”导弹可以说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根据俄媒透露的信息,“亚尔斯”导弹能够瞬间起飞,在推进加速阶段的速度可达每秒8千米;导弹不按平直轨道飞行,而是会经常改变方向,穿透敌方反导网;上升到固定位置后导弹头部会分出数个制导弹头,迷惑对手。

国家台记者还独家体验了一回俄军最新科研成果:洲际导弹的保护系统。

俄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卡拉卡耶夫17日对媒体透露,正在研制中的两款超级武器很快也将披挂上阵: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很快将进行全射程的发射试验,并于2021年量产;“先锋”高超声速武器则将在2019年投入作战值班。

特约评论员杜文龙说,这些年俄罗斯战略武器装备,之所以有比较大的进步和发展大概两个原因。第一,要感谢美国。如果美国不把俄罗斯放在瞄准线的中间,俄罗斯不会有这样强大的能力也不会有这样大的反弹,所以很多武器装备都是把美国当成对手,这样非对称的发展让俄罗斯有了与美国抗衡的能力和精力。第二,这些年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在苏联的基础上有创新有发展,另外冷战时的基础让俄罗斯可以抗衡美战略打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