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关键系统堪称弱智 黑客随意进出战时将被瞬间瘫痪

文/人形自走炮

在好莱坞电影中,只有那些最顶级的黑客,才能入侵美国政府和美军的网络系统,但在现实中,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对于一些事关国土安全的核心部门,其关键设施的网络系统安全措施,说不定就像是在开玩笑,连一个初学的黑客都可能有能力黑进去逛一逛。

据海外网12月18日援引美国《防务一号》网站的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检察长办公室日前发布报告称,美国国土导弹防御系统的多处设施几乎完全没有采取任何网络安全措施,敌对国家完全可以通过黑客入侵让美国失去导弹防御能力。

报道称,这份报告抽取了美国五个反导系统的重要设施,经过检查之后,发现的问题触目惊心,因为这些系统的网络安全措施不是不到位,而是压根就没有,甚至连基础的商业安全软件都没有。

在报告中,还提到了很多更加严重的问题,比如按照五角大楼的规定,一些敏感设备的操作人员需要输入密码,并使用安全身份卡才能登陆系统,但有的设施没有这样的双重身份认证,甚至有一个操作员连续7年使用相同的密码登陆。

五角大楼检察长办公室的报告认为,这样的安全措施,将导致对方可以轻而易举的进入美军最重要的核心安全系统,然后将其全面瘫痪。

此外,报道中还提到,今年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曾经报道称,有黑客成功黑入美国海军一个研究机构,窃取了美军的潜艇声纹库和潜射高超音速导弹等大量绝密信息;然而事到如今,美国军队各个主要网络系统的安全情况似乎并没有多少好转。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信息,那些设施是否真的是一点安全措施都没有还有待进一步证实,不过作为世界上窃听和网络入侵最频繁的国家,美国不可能不重视自己的网络安全防护;而且美军素来有制造危言耸听的危机的习惯,要么栽赃他国,要么骗预算,因此这次检察长办公室的报告到底是什么目的,还不得而知。

当然,美军网络系统安全措施不足的情况可能存在,毕竟作为品尝了“无敌是多么寂寞”的美军而言,在军备上存在松懈也不是什么秘密;但也从侧面证明了,美国总是叫唤着别国网络入侵,其实就是一件无稽之谈,否则美军会如此没有危机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