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陆军装甲力量一览,东西方结合的欧陆雄师

波兰陆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拥有一支庞大的常备军和近500辆坦克,但面对德国国防军和苏联红军从东西方的夹攻,尽管波军坚定而勇敢地防守,波军仍然不堪重负。

1945年中期,一支全新的波兰军队与苏联坦克一起解放了波兰,参与了苏军对柏林的最后攻势。战后波兰置身于苏联势力范围内,在苏联的扶植下波兰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坦克工业,在20世纪70年代生产了成千上万辆T-54,55和T-72S,和捷克斯洛伐克一起,成为华沙条约国家中坦克和AFV的主要提供者,这使得波兰坦克在冷战后融入北约后仍然具有苏系特征。

作为新波兰军队的象征,Pt-91似乎是一个有趣的过渡坦克,整体特征介于T-72M1和未来的波兰坦克之间,炮塔两侧加装了大量的榴弹发射器强化了反步兵能力,整体设计采用了西方的火控系统和苏联的车身。

罗梭马克式步战车是波兰军事工业复兴的一个有力象征。它看起来很明显是受英法8×8系列步战车车族影响的另一种设计,这个多功能的平台,可以定制为IFV,APC,救护车,指挥所并列装了今天波兰APC部队的大部分。

PL-01堪称波兰设计的巅峰,作为波兰陆军未来的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该车在车身上集成了大量的先进设计,大量采用隐身技术,充满苏军风格的低矮炮塔和西方的先进火控和数据链系统毫无违和感地整合在了一起。

豹2A4和豹2A5以及即将列装的豹2NJ组成了波兰陆军的豹群,这种坦克拥有优异的操作感和强大的火力和射击准确性,但是在中东战场上却暴露出了防御力不足的短板。

PT-91是T-72的深度改进版,也是波兰尝试自主研制坦克的先河。

波兰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获得了T-72的许可生产,主要用于出口。目前约有580架T-72在波军服役,其中包括:172辆T-72,135辆T-72A,254辆T-72M1和23辆T-72M1以及一些SJ-09原型机,它们被改建为PT-91。

上图是波兰本地生产的Patria AMV,一共生产了997辆,将于2019年完成交付。在阿富汗部署的装甲车安装了反RPG网,波兰为了提升自身实战经验经常派兵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波兰还拥有大量的BMP-1步战车。波军在1969年订购了超过1400辆,到现在只有不到800辆仍在运行。

2S1自行火炮是波兰的主力自行火炮车队,包括324辆122毫米SPH。它们大多是1977由捷克制造。

上图是PT-91的ARV,虽然只有29辆在波军服役,但是却取得了巨大的外销成功,其中556辆销往印度,6辆销往马来西亚。

除此之外,波军还装备有大量的轻型车队,以Dzik / Dzik-2为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