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重庆总队组织新兵团野营拉练

穿越火障。

拉练途中。

中国网军事12月20日讯(通讯员 唐炜东)17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野营拉练正式拉开帷幕。“虽然第一次拉练新兵们还不适应,易出现怕苦怕累的心理,但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磨砺血性的绝佳机会。”班长祝天语说。

拉练路途并不轻松,“险情”随时出现。对老兵来说,防空袭演练、紧急集合、口令传递、隐蔽伪装等课目完成起来已游刃有余,但对新兵而言,则是第一次在贴近实战的条件下进行,不少新兵吃了苦头。穿越染毒区时,排长蒋合鑫大声提醒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通过染毒区。”可仍有个别新兵没做好防护,被呛得直掉眼泪。课目结束后,蒋排长对新兵们说到:“只有训练场上多吃苦头,战场上你们才能少吃苦头。”

有紧张刺激的未知情况、有愉悦心情的欢声笑语、更有互帮互助的战友之情是这次拉练的鲜明特点。到达休息点后,战地文艺小分队立马活跃起现场氛围来,吉他弹奏、个人独唱、快板小品……“虽然拉练途中‘酸甜苦辣’样样有,但看过晚会后身上的疲惫一扫而空,感觉又充满了能量。”新兵汪晟说。

据悉,此次拉练以学打仗、练打仗、研打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实战环境,强化官兵体能、技能和战术素养,全面锻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能力。

翻山越岭。

战地文艺小分队为官兵表演节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