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忍让,俄罗斯又撂狠话硬怼美国!乌克兰这下也没得跑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以小搏大可以说是最近乌克兰最好的写照,尽管自己的各方面实力,尤其是军事实力无法和自己的邻居俄罗斯媲美,但是波罗申科政府却再三向俄罗斯发动危险的军事挑衅。由于自身经济状况不佳,加上需要顾及和西方的对峙以及叙利亚的存在,普京总是对乌克兰采取忍让态度。但是,忍让也总是有限度的。

面对乌克兰再三视图拉拢美国来对抗俄罗斯的做法,俄罗斯终于撂下狠话警告美国和乌克兰了。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9日报道, 俄罗斯副外长格里戈里∙卡拉辛指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显得完全多余。同时他强调,一旦乌克兰境内出现美国的军事基地,那么俄罗斯必定做出同等回应,也就是说东乌也会出现俄军的军事基地!

俄罗斯之所以向乌克兰发出这样的警告和乌克兰方面前期的举动脱不开关系,自波罗申科让军舰在刻赤海峡挑起冲突之后,俄乌关系极度紧张,随后乌克兰方面更是传出消息,要邀请美军在乌克兰部署军事基地,此举可谓是触怒了普京最后的底线,对于俄罗斯而言,乌克兰无论是在民族经济还是地缘等方面都有俄罗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乌克兰彻底倒向西方,对俄罗斯来说那是致命的打击。

对于世界大国的定义中,有这样一条,那就是大国的利益边界不会仅仅局限于自己国土边界。尤其是对于大国的国家安全方面,必须要在本土外的一段距离有安全区和缓冲区。而一旦乌克兰地区部署美国军事基地的话,无疑是彻底的将俄罗斯的腹地暴露在美军的枪口之下,俄罗斯就彻底的失去了自己的安全缓冲区域。

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比喻,在乌克兰彻底倒向西方之前,可以说西方只是站在俄罗斯花园的门口。而随着亲西方的波罗申科的上台,乌克兰出现倒向西方的趋势,美国人就已经利用乌克兰走进了俄罗斯的花园,举枪站在了俄罗斯的家门口。但是即使如此,俄罗斯人仍然可以拒守自己的家园警惕外敌。而一旦在乌克兰部署西方军力成为现实,相当于俄罗斯的家门已经被一脚踹开,西方的枪口的子弹可以直接打到俄罗斯的家里面,所以说无论如何普京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这一次普京的警告,就是对乌克兰最为强烈的警示,同时他们的警告也并非不能实现的空话。一旦乌克兰做得过分,或者西方军力真的有进入乌克兰的迹象,那么俄罗斯确实能够用实际行动来做出反制。

正如2014年的乌克兰局势,在俄罗斯的协助之下,乌克兰东部的民兵成功的实现了事实上的独立。这些乌东民兵固守的区域,成为了俄罗斯安全的缓冲区。虽然乌克兰政府试图进攻这些区域,但是随着大量进攻这些区域的乌军部队被歼灭,俄罗斯证明了自己可以不用直接出面,就在乌克兰境内维持军事存在的能力。这是乌东民兵和俄罗斯小绿人把乌克兰21个旅的重兵集团攻势彻底粉碎之后,俄乌双方都确认的事实。

可以预计,如果乌克兰做出过分的举动的话,俄罗斯完全有可能复制2014年的模式。普京可以在乌克兰东部乃至更西的方向,通过雇佣兵或者民兵,在乌克兰打下自己的前进基地和军力集结点。考虑到乌克兰部署美军的重大影响和普京的强硬风格,俄罗斯方面完全有做出这一步决策的理由和勇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