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军怒斥总统马克龙叛国?内忧外患谣言四起法国将何去何从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备武,无授权禁止转载

人们对于法国的印象大多是浪漫,实际上这个号称自由平等博爱的国度上演了很多波澜壮阔的大事件,其民族性格很值得去探讨一番。笔者很早就对这个现代工业健全的欧洲大国较为崇拜,其航空航天核电高铁医药环保等产业在全球实力不俗,著名的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4个子公司中的3个总部都在法国,其实力足以领导欧洲航空航天业。

这则消息的源头不具备权威性

另一方面法国人的性格却有些神奇,那个“上帝都不把自己当作是法国人”说法更是广为流传。最近的法国“黄马甲”抗议活动如火如荼,不少人津津有味地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近有传言称法国军队1名将军和多名军官不嫌事大又怼起了总统马克龙。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有媒体称法国将军马丁-内斯将军联合前国防部长查尔斯-米伦、克里斯蒂安-胡德特将军、帕特里克-马丁将军、克里斯蒂安-皮奎马尔将军、丹尼尔-谢弗将军、迪迪埃-陶金将军等13名将领(1名上校军官)写信怒斥马克龙签署的《关于安全、有序和正常迁徙的全球契约》等同于叛国!据称近八成的法国民众并不希望看到法国响应联合国所谓的《全球移民公约》,不过这两件事的真实性却值得怀疑。

马克龙曾是上任总统奥朗德的副秘书长后来任瓦尔斯总理的经济部部长,他并不算一个强人总统

笔者查证了多方消息并未找到西方大媒体对此事的报道,法国著名的法新社AFP也没有撰文评论该事件。实际上《法国将军怒斥总统马克龙叛国》的消息源头不过是一段在社交媒体上的一则短消息(截图)。最近法国多地特别是巴黎发生了抗议燃油税上涨的黄背心运动,马克龙所在的爱丽舍宫差点被抗议人群冲入,法国防暴警察控制不力后善战的外籍军团居然破例开进了巴黎的主要街道控制了局面。有媒体称马克龙的支持率跌到了历史的最低点(18%),那么有人为吸引眼球造谣生事也不足为奇了。

上个月的3号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仪式上公开赞扬“贝当是个伟大的战士,这是事实。他在二战时做出了灾难性的选择,但现实要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复杂”的言论激起了民众的怒火!虽说贝当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功劳甚大,但他在世界第二次大战中法军投降后充任“维希法国”元首时坚决镇压抵抗运动且残害犹太人犯下的罪行永远被法国民众铭记。马克龙为其辩护被法国网民谩骂这如同叛国,或许这就是那则虚假消息的来源之一。

戴高乐虽然在二战初期是准将被丘吉尔嘲笑,但他领导的自由法国最终获得了胜利

历史上的法国凭借着强大的常备军在欧洲的地位独占鳌头,但其统一的过程并不顺利,勃艮第、阿基坦、布列塔尼(小不列颠)被兼并还是靠贵族的联姻。二战中法国六十万陆军兵败如山倒后,戴高乐领导的自由法国和“维希政府”也可以看作是法国领导人同时在同盟国和协约国两边下注。

在墨西哥一战成名的法国外籍军团

战后的法国挡不住殖民地先后独立的潮流,将阿尔及利亚视为自己省份的法国甚至爆发了反抗戴高乐总统禁令的兵变(代价第一伞兵团被解散)!现在的法国再也不会出现行伍出身的强势总统,但就算军人不干预事务法国也将仍然延续她内斗纷争不断的新常态。如今法国可以说是内忧外患,稍一不慎全国陷入内乱也有可能。五常之一的法国可不能再像大革命那样自断臂膀了,德国时刻觊觎其领导地位呢!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