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拉练途中,他度过了自己的18岁生日

摘要:他们一个个全副武装,每人背负着被褥、水壶、挎包等15公斤的行囊,丝毫看不出已经连续两日徒步行军了50多公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2月18日中午,在郊野公园的草地一角,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新训官兵们完成了一上午的徒步拉练后,给当天过生日的新兵陈品聿带来了一个意外惊喜——“生日蛋糕”。这个特殊的“生日蛋糕”是由小面包、士力架和奶糖组成的,蕴含着全体战友们对陈品聿的心意,一场简约而热烈的“战地生日趴”就这么开始了。

寒冬渐浓,北风呼呼,寒风刺骨,执勤第五支队的新兵们仍然在冬季野营拉练路上疾走如飞,数百米的队伍宛如一条长龙。他们一个个全副武装,每人背负着被褥、水壶、挎包等15公斤的行囊,丝毫看不出已经连续两日徒步行军了50多公里。在队伍的后面,跟着一辆救护车,是专门为受伤和体力不支的战士准备的。然而,这两天,救护车里一直空着。即使再累,战士们也不愿意坐在里面。新兵杨文豪告诉记者,“坐在车上,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逃兵。”

忽然,对讲机里传来指令,“全体注意,前方发现有毒气体,上级命令我部快速通过此路段,并在前方公园广场集结队伍。”话音刚落,在队伍中间,一名个子不高的新兵听到“敌情”讯息后,迅速用毛巾捂住自己的鼻子,并挥手示意其他战友捂鼻向前奔跑,穿越染毒地带。

紧张激烈的行军过后,新兵们来到了郊野公园。经过上午4小时的拉练,一听到值班员下达休息的口令,大家便一屁股坐在地上。“刚才可真惊险啊,幸亏大家跑得快。”刚才“指挥”大家行动的新兵陈品聿便和战友们侃侃而谈。不一会儿,指导员叶峰就带着几名新兵围了过来,然后发生了开头一幕。

“品聿,今天是你的生日,但我们在拉练,条件有限,蛋糕只能这样将就了。”叶峰指导员说道。

“谢谢指导员!”陈品聿接过指导员的“生日蛋糕”,冻得通红的脸蛋瞬间喜逐颜开。随后,一曲生日快乐歌就响起来了。

原来,12月18日是新兵陈品聿的18岁生日。2000年出生的他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新生,从小怀揣从军梦,渴望穿上军装,刚步入大学就报名参军入伍。“能当兵,真的是我人生最大的幸运。”每当谈及当兵之事,陈品聿都会异常激动。

“刚开始,除了跑步、队列以外,其他课目都亮了红灯。”说起新训的起步经历,平时性格外向的陈品聿突然有点羞涩起来。为了尽快弥补差距,他每天完成规定的训练后,还主动加练加操,不到三个月,他的军事成绩逐渐赶了上来,黝黑的脸上也看不到稚气,练就一胳膊的结实肌肉。

一身泥,满脸汗,扛着红旗背着枪,口号喊得震天响……这次野外拉练,他们坚持从实战化条件出发,设置多种障碍,开展穿越染毒地段、捕歼战斗、武装奔袭、防空袭隐蔽、卫生与救护等课目,每天行程30多公里。“一开始,新战士遇到水坑还绕着走,走着走着好像就不在乎了,浑身充满激情,就像奔赴战场一样。当一个个互相搀扶着回到宿营地,他们都哭了。”新兵大队大队长钱峰告诉记者。

“今天在拉练途中度过了我的18岁成人生日,让我感觉过得特别有意义、特别难忘!”陈品聿许下心愿后感慨不已,捧着自己的“生日蛋糕”,和战友们一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