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獾式步战车能轻易打穿T-72坦克:南非白人时代的工业巅峰

獾式步战车作为现代非洲的丛林斗士,是由南非在设计高机动性轮式装甲车辆,该车适应了该地的地形气候及南非的战略防御需求,这种高度机动的步战车ICV能够远距离行驶。它继承了其前身獾的名称,这种动物虽然体积小,却凶猛异常。与此同时南非的邻居仍然严重依赖苏联设计的设备。

南非军队装备的244辆ICV由97辆基本型,14支火力支援型,41辆迫击炮型,70支运输型,14部导弹型和8辆救护车组成,整个生产订单将于2022年完成。这些车辆将主要由位于布隆方丹的1个南非步兵营和位于阿平顿的8个突击队使用。獾式堪称火力,保护和机动性的良好组合,延续了南非军方的间接杀伤和低力密度的移动战的传统。獾的主要任务包括部队运输,火力支援,反装甲,指挥和控制以及医疗运输。八个大轮子赋予了其优异的机动性,丛林破坏能力和武器平台的通用性。

导弹发射型獾。

非洲南部高原的战争环境利于轮式车辆使用,獾式使用带有七个前进档和一个倒档的自动变速箱,驾驶员可根据需要手动换档。獾式可以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潜渡1.2米的水深,由斯堪尼亚柴油发动机提供强劲的动力,能在4秒内达到最高速度104公里/小时,在一个车轮损失时还能保持70%的行驶能力。车轮采用中央轮胎充气系统,被击中后仍可行驶。

迫击炮型獾。

獾的燃油容量为450升,允许其在道路上行驶1000公里,在越野行驶750公里。其中190升储存在左侧燃料箱中,230升储存在右侧燃料箱中,另外27升储存在输送罐中。

大多数獾携带四名机组成员,分别是部队指挥官,车辆指挥官,炮手和司机。车辆指挥官站位于左侧,炮手站位于炮塔右侧。部队指挥官位于坐在车体左前方的司机后面。炮塔中的每个站点都有六个视觉块,可提供270度的视野。车辆指挥官拥有一天视频瞄准具,可提供稳定的360度能力。通过浮标和多功能平板视频显示器,车辆指挥官和炮手都具有360度的态势感知能力。

链炮式獾。

此外,车辆指挥官有能力通过视频瞄准器接管炮手的控制将主炮用于打击目标。炮手的工作站配备了昼夜热视潜望镜以及带有瞄准线的辅助炮手瞄准器。在紧急情况下,炮手和车辆指挥官可以通过车辆后部逃生。在观察时,驾驶员可以利用压缩空气清洁潜望镜,这在尘土飞扬的气候中特别有用。驾驶员使用助力方向盘驾驶,同时通过脚踏板控制加速。

后车厢为乘客提供了座位空间,乘客舱配有空调装置,有助于减少乘员和乘客的疲劳。乘客座椅朝安装在一个框架上,该框架连接到车体,使得地雷引爆时爆炸能量到达乘客座位时被严重削弱。每个座椅都配有一个搁脚板,允许步兵的脚离开地板,减少足部受伤的可能性。

獾的炮塔上配备有轻机枪,40毫米榴弹发射器,RPG-7火箭弹,60毫米迫击炮弹,具备强大的辅助火力。

獾式步战车的炮塔。

獾使用轻型战斗炮塔是由丹尼尔开发的模块化步兵塔,该炮塔可以轻松集成各种武器和瞄准系统,大大降低了物流需求,运营成本和培训时间,LCT-30炮塔可在13秒内完成360度旋转,装备30毫米链炮,可在4000米内打击目标,主要装备用于对抗软目标的穿刺,高爆和燃烧弹,炮口速度为1430米/秒,可在1000米处穿透100毫米的均质装甲,而俄军的BMP-2和BMP-3仅有33毫米和35毫米的正面装甲穿深。

导弹型獾。

这意味着獾式步战车能够从侧面和后方打穿T-55,T-62和T-72主战坦克,车辆指挥官拥有稳定的全景视野和稳定的主视线,可以自动跟踪目标并发动打击。

机炮獾。

獾的防御系统是基于芬兰的装甲模块化车辆AMV研发的。与欧洲同行不同,獾有许多改进,例如采用双壳设计,提高了对抗动能和高爆反坦克弹丸的生存能力。外壳/内壳间的空间可以安装附加装甲包。獾的内壳装有防破碎衬里为成员提供最后一道保护。在实战中獾的防御力是得到了验证的,在阿富汗,两辆獾在被RPG-7直接命中后生存了下来。

总的来说,獾是一种功能完备,火力强大,机动和信息化程度高的优异步战车,是南非白人时代优秀工程能力的大国化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