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条令怎么学,通信官兵告诉你

央视网消息: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条例要牢记,令必行 禁必止

——《严守纪律歌》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风纪律是完成好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在这寒风瑟瑟的十二月,武警北京总队参谋部固定通信中队官兵掀起了学条令热潮,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多措并举学。他们利用教育日,对照新旧条令的差别,结合新条令实施带来的新变化,对中队官兵进行集中宣讲。他们统一为官兵制发《学习手册》《条令学习笔记本》,利用其内容简明、重点突出的特点,促使官兵学深悟透。

分片穿插学。针对官兵任务工作重、人员散,集中学习难度较大的特点,他们对症下药、大胆创新,着力消除教育“死角”,实现360°全员覆盖。

借助网络学。随着网络进军营,他们开设网上“微课堂”,充分利用网上平台使学习时间化整为零,保证了学习的及时性和连续性。

营造氛围学。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对于每个人的学习效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为给官兵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利用多种平台、采用灵活创新的学习方式,潜移默化加深官兵的学习印象。

干部帮带学。“掉皮掉肉不掉队”,他们在业务能力上从不让官兵掉队。学习条令亦是如此,对考试相对落后的官兵,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对落后官兵共同学习提高。

行动是无声的号角。“条令条例”的学习见证了纪律的严明性,也彰显着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正是因为部队具有严格的纪律、内务、队列条令,才能保证军人的本色、保证队伍的战斗力,在关键时刻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李玥、李海洋、杨希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