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届军营开放日举行 官兵实战操练激发爱国情怀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12月20日,陕西省首届军营开放日活动在第83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活动邀请驻地领导、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约5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近距离感受官兵风采,全面展示改革开放部队取得的巨大成就,强化了官兵军人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拥军情怀。

活动现场,分列式、刺杀操、战场情报信息获知、战场战术互联网展开与警戒等一系列充满实战味的演示课目接连展开,官兵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的战斗精神、精湛的专业技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一直都很向往部队的生活,来到军营能亲眼看到之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了场景,这让我更加热血沸腾,同时也坚定了我以后从军报国的决心。”学生代表曹欣宇激动地说。

在战场情报信息获知课目演示现场,随着无人机的腾起升空,5台侦察车快速开设,车内荧屏闪烁,击键声声,现场侦察视频实时传输,隐蔽角落的传感器采集线索,侦察人员手持终端及战场电视时时讲侦察信息通过大屏幕展示。

“现在,我们的人民军队变得越来越强大,这让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这支军队能够更好地保护国家安全,捍卫祖国荣誉和利益。”官兵们熟练的操作动作以及侦察装备先进的性能,不仅让观众们大开眼界,同时更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课目演示结束,参观人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该旅先进的武器装备,亲手触摸着装甲车厚重而坚实的装甲,让大家感到兴奋不已。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对这些“高精尖”武器的性能和使用特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改革开放后中国军队取得的新成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如今连队生活条件和营区环境都变得更好了,更重要的是武器装备也变得更加先进,这次能够近距离感悟这些年来部队的新变化新成就,作为一名老兵,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老兵魏光敬阔别军营二十多年后再次踏进军营,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感慨万千。

在参观荣誉连队过程中,讲解员还为大家深入细致地讲解了部队的历史荣誉和光荣传统,一面面荣誉锦旗,一幅幅英模画像,一个个战斗场景,让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军人那种无私奉献和顽强的战斗作风,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据了解,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不仅让人民群众走进军营,近距离感受部队改革强军新成就和官兵们过硬的战斗作风,从而还搭建起了普及国防教育、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平台,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有效激发了社会各界群众强军报国的热情和支援国防建设的决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