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地空导弹兵有“画”说

改革开放40年,秀秀军营新变化,今天走进空军地空导弹某旅,去看地空导弹兵衣食住行和演练等方面变化。

改革开放后,空军地空导弹某旅官兵投身到改革开放的热潮中,驰骋在强军路上,一路探索一路总结,武器装备加速更新换代,地空导弹部队经历了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给部队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开训动员后,地空导弹兵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投身到练兵备战中。在今年的“金盾牌”比武中,该旅拔得头筹。多年来,该旅以实战化为牵引,持续激发官兵练兵动力,部队实战化训练从基础训练、谋划指挥、行动组织、战法运用等多个环节得到锤炼。

(综合整理/赵守创 杨君 图片提供/93786部队)

上:1981年,空军地导部队官兵参加某演习时受阅方队通过检阅台。

下:2009年,空军地导某旅下属某营官兵参加建国60周年大阅兵。这是受阅方队。

(拼版照片)

上:1978年12月,空军地导部队参加空军部队组织的高炮、地空导弹部队年终考核。图为官兵进行导弹吊装考核。

下:2017年6月,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织军事训练考核。图为官兵进行导弹吊装考核。

(拼版照片)

上:1983年,空军地导部队执行打靶任务时发射导弹时的场景。

下:2017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执行打靶任务时发射导弹的场景。

(拼版照片)

上:60年代,空军地导部队官兵比武,这是官兵进行蒙目修理设备比赛。

下:2018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比武,这是排除装备故障。

(拼版照片)

上:70年代,空军地导部队官兵铁路行军途中野炊后组织官兵打饭。

下:2017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演训活动后组织官兵就餐。

(拼版照片)

上:1978年,空军地导部队官兵家属带着孩子来队探亲。

下:2017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家属来队,一家人在军营团聚。

(拼版照片)

上:60年代,空军地导部队老营房。

下:2018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部队营房新貌。

(拼版照片)

上:70年代,空军地导部队组织文艺汇演,官兵进行快板表演。

下:2018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织文艺汇演,官兵进行快板表演。

(拼版照片)

上:60年代,空军地导部队官兵进行军体训练,图为官兵进行单杠训练。

下:2018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进行军体训练。

(拼版照片)

上:60年代,空军地导部队官兵进行篮球比赛。

下:2017年,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织篮球比赛。

(拼版照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