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立40万内卫部队提防库班军团做大,用车臣人制衡哥萨克

尽管前苏联花了70年的时间摧毁哥萨克社区,哥萨克人还是保留了下来,到了20世纪90年代,有数以百万计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起源可追溯到长达几个世纪前被沙皇承认的13个哥萨克部落。

哥萨克是一支独特的俄罗斯准军事部队,尽管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俄军一直在积极招募哥萨克加入准军事部队,但哥萨克响应者寥寥无几。大多数哥萨克人希望获得官方承认,恢复对俄罗斯东南部和高加索大片地区的控制。

哥萨克人不是俄罗斯人,有着独特的语言文化(不完全是俄罗斯语),与俄罗斯东正教有着密切的联系但容忍其他宗教。目前俄罗斯,乌克兰和前苏联其他地区约有700万哥萨克人。在最近200年时间里,反对俄罗斯帝国的每一次大规模叛乱都是由哥萨克军队领导的。

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哥萨克恢复了在苏联统治70年中被压制的一些独特的传统,恢复了完全由哥萨克组成的军事单位,哥萨克文化卷土重来,俄罗斯各地建立了哥萨克军事学校,10至17岁的学生穿着军服上课,学习军事战术和学术科目。总部设在克拉斯诺达尔的库班哥萨克军已经成立,是俄罗斯陆军中独立性很强的一部分。俄罗斯哥萨克事务部长就一直由哥萨克人担任。

在2015年之前,俄罗斯鼓励在高加索建立哥萨克社区,向愿意接受军事训练的成年哥萨克提供现金。高加索人长期不喜欢哥萨克人,但同时又害怕和尊重哥萨克人,尤其是在哥萨克人充当准军事部队的时候。

2018年初,俄罗斯正式允许为国民警卫队组建全哥萨克部队。现在的统俄鼓励穿着制服的哥萨克们惩戒不忠的俄罗斯人。大多数哥萨克人反对这些做法,传统哥萨克崇尚自由,非常不欢迎管控。

俄罗斯国民警卫队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由大约40万人组成的准军事组织。警卫队的另一个生力军则是由亲普京的车臣民兵组成。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称其为“普京的私人军队”。在乌克兰战争中出现的哥萨克部队装备了重型武器(坦克、大炮、火箭发射器、导弹),但统俄高层仍然对其保持了极大的不信任,在服役期结束后迅速收回了这些装备。

哥萨克是俄罗斯民族性格和扩张脾性的重要来源和组成部分,但是其本身热爱自由的民族性格正在越来越多的引起统俄的警惕和不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