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航母全都有,日本将用十年打造亚洲最强武装,美国背后撑腰

自二战结束后世界新秩序成立以来,因美军驻扎导致理论上没有实际主权的日本却不断觊觎亚洲军事最强国家的宝座。

就在本月18号,由日本防卫省起草的《防卫大纲》以及《中期防卫整备计划》最终获得日本内阁同意,随后正式发表。两部关于日本国土防卫力量发展的文书阐述,日本将在五年内将“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航母化,并准备为其搭载美国F-35B垂直起降版战斗机,并发展新一代高超音速武器,隐形远程反舰导弹以及未来驱逐和护卫舰只等诸多作战装备。日本还于近日决定追购105架F-35B战斗机。

在未来的五年时间里,日本的防卫预算将创历史最高纪录,会比过去5年的防卫预算涨了高达12%,高出大约3万亿日元。日本《防卫大纲》每年推陈出新,今年的《防卫大纲》因朝鲜半岛局势变化和中国军力崛起进行了修改,一方面旨在使日本具有一定的反导反核能力,即让日本海上、陆上和航空自卫队拥有“爱国者”和“陆基宙斯盾”等反导系统,应对弹道导弹的威胁。另一方面使日本具有更卓越的海空装备优势,并提升日本海陆和航空自卫队的联合作战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旧版的《防卫大纲》强调日本自卫队的基本作战理念为“统合机动防卫力”,而今年最新版的《防卫大纲》则强调新的基本作战理念为“多次元统合防卫力”,及侧重多兵种协作作战。同时《防卫大纲》强调将太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称为“决定日本生存的重要领域”。由此可以感受到日本野心勃勃的武力发展意图。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还着手对现有的“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进行改装,使之成为能搭载F-35B战斗机的轻型航空母舰。改装工作将最晚于2020年开始。日本海上自卫队着手打造大约十艘未来驱逐舰与护卫舰和八艘潜艇,以及四艘排水量较小的“哨戒舰”。并向美国购买舰载侦察用无人机、12架日本自主生产的川崎重工P-1巡逻机和SH-60K“海鹰”多用途直升机。

日本陆上自卫队根据《防卫大纲》将组建两个营级的岛屿防御高速滑翔弹部队。所谓高速滑翔弹是指具备高空滑翔能力的中短程弹道导弹。如果该部队组建完毕,日本将在二战后首次拥有弹道导弹作战力量。日本陆上自卫队对编制体制也进行了改革,未来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塑造具有更强远程投送和战役机动能力的作战部队,并单独成立网络战部队和电子战部队。

除了追加购买105架F-35B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还决定在五年内购买27架F-35A空军版战斗机,并对现有的比较老化的20架F-15DJ战斗机进行全面升级。航空自卫队同时计划从美国购买4架KC-46A加油机以及9架E-2D“鹰眼”预警机。航空自卫队还将少量装备川崎重工C-2大型运输机。

航空自卫队也计划引进联合空面防区外导弹(JASSM)和远程反舰导弹(LRASM)等多种具备隐形性能的先进导弹,并把16套“爱国者-3”升级到“爱国者-3 MSE”,全面提升航空自卫队区域外打击能力、反舰能力和防空能力。

针对这些计划,中国外交部予以强烈关切,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18号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方督促日本完全履行专守防御策略,勿在军事上做激进行为。(利刃JB)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