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箴言尽显英军现状 日不落帝国不复往日荣耀 网友:似曾相识

近日,有媒体披露了英国军队的现状,并戏谑性的声称,如今的英军是“黄毒肥衰苦老穷破”,尽显了今日英军现状,让人唏嘘不已,昔日强大的日不落帝国何以落得如此田地?“黄毒肥衰苦老穷破”这样的字眼看起来是那么眼熟,倒像是鸦片战争中的清军,看来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看看英国媒体的报道,英军的各种丑闻比比皆是,英国国防部(MoD)在2006年发表了一份报告中承认:英军中对女性人员的性行为很常见。据透露,99%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经历过性骚扰或者性侵犯;而吸毒行为在英军中更是常见,即使在2016年有约750名英国军人因为检测结果为阳性而被开除,但是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军由于兵源不足,实际操作中,只有57%的人因为被检测出吸食毒品被开除,1名英国陆军士兵吸毒的视频在Facebook上广为流传,至于其他英军吸毒的照片,社交媒体上一抓一大把。如此的英军,让英国媒体感叹称:这样的保卫者实在不可信任。

吸毒的英军士兵

联想起1840年,在那个时代,英国号称“日不落”帝国,英国海军像今日的美国海军一样,全球部署,仅仅因为中国拒绝进口英国东印度公司的鸦片,英国发动了名为“保护贸易”的侵华战争,那时的清军表现,让百余年后的我们感到屈辱,堂堂大清帝国,80万正规军,在英军眼中不堪一击,英国海军将领甚至声称2艘双甲板战列舰加3艘巡洋舰以及2-3艘辅助船就足以征服大清帝国,而这样的一支舰队,在当时的欧洲,连葡萄牙都打不过。

战败被俘的两广总督叶名琛

第一次鸦片战争中,英军仅仅付出15人死亡,113人受伤代价就攻占了广州城,俘获了清两广总督叶名琛,而清朝6000守军大部溃散。

八里桥之战中的清军

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八里桥之战中,清末名将僧格林沁率领近万蒙古骑兵竟被300来人的英军第一女王龙骑兵团击败,更可笑的是,英军仅仅付出2人死亡、7人受伤的微小代价。

彼时的清军战斗力极为低下,可谓是“黄毒肥衰苦老穷破”八字全部占全,直到1895袁世凯训练小站陆军时才略有改善,如今的英军,吸毒、性侵、事故多发、劣质武器等问题听起来跟当时的清军也是半斤八两了。(利刃月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