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最精锐部队急赴代尔祖尔,一旦美军撤离,就过河开打

由于伊德利卜非军事区的极端叛军拒绝撤离,并频频对叙军哨所或者基地发动袭击,引发了叙军以及友军的极大不满。在苏伟达北部的战事结束之后,叙军将南部的大部分兵力都调往了西北部前线,其中包括第一装甲师、第七装甲师和第四装甲师42旅等,准备对伊德利卜发动大规模的进攻,从而一举解决掉西北部的极端叛军。除了叙军大规模向西北部调兵之外,真主党、伊朗圣城旅和什叶派民兵等,也源源不断地开赴了哈马北部等前线。

叙军在向西北部前线大规模调兵的同时,也通过公路、铁路和空运等各种方式,向哈马北部、阿勒颇西部和伊德利卜东南部等前线,运送了数百件各型重型武器,包括戈兰-300火箭炮、冰雹火箭炮、TOS-1喷火坦克、122毫米榴弹炮和T-72主战坦克以及各种口径的迫击炮等,甚至也包括一些射程达到120公里的圆点战术导弹。对于叙军向西北部的大规模调动,有分析认为叙军有可能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开启对伊德利卜的军事行动。

当叙军以及友军向伊德利卜前线调兵遣将之时,美国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宣布了从叙利亚撤军的消息,而该消息也引起了各方的激烈反应,特别是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其愤怒的声称如果美军从叙利亚撤军,将会释放先前所俘虏的数千名IS武装。实际上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对库尔德武装来说最为不利,毕竟库尔德武装能在叙利亚东北部站稳脚跟,主要得益于美军的支持和庇护,而一旦美军撤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将面临俄叙联军以及土耳其军队的两面夹击。

另外除了库尔德武装之外,美军撤离对叙叛军来说也是一个不好的消息,特别是坦夫镇周围的数千名叛军。由于美军在坦夫镇建有军事基地,并划设了一个55公里的安全区,而叙军以及友军怯于美军的威胁,一直也不敢靠近坦夫镇安全区,而一旦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叙军肯定会对坦夫镇的叛军发动进攻。在美国宣布撤军的消息后,叙军也停止了向西北部的增援,并从伊德利卜前线调动了大量军队,紧急开赴了幼发拉底西岸的代尔祖尔。

据叙利亚当地消息人士12月22日透露,仅仅在过去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便有超过80辆坦克和装甲车等重型武器,从伊德利卜抵达了东部代尔祖尔省,甚至也包括叙军最精锐的老虎部队,而老虎部队已经开始在幼发拉底河西岸布防,并随时准备渡过幼发拉底河,对东岸的目标发动进攻。与此同时,几十辆运载士兵的大巴车,也从伊德利卜启程开赴了坦夫镇,而一旦美军从坦夫镇撤离之日,那么也就是叙军发动进攻之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