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战火再燃,印军司令部遭突袭伤亡惨重,公开指责巴军越境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存在领土争议的焦点地区,多年来一直军事冲突频发。就在几天之前,克什米尔的军事冲突陡然激化,印度军队再度出手。不过,这一次印度军队依旧是损失不小,而且又成了外界笑料。

先是12月15日凌晨,一名印度军队士兵凌晨在印控克什米尔普尔瓦马县遇袭身亡。情报显示,是当地反对印度军事占领、坚持战斗多年的印控克什米尔游击队向印军发动了袭击。袭击得手之后,武装分子躲到了附近的果园里。

敢袭击强大的印度军队,那还了得。于是,印度军队、印控克什米尔警方及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组成联合部队,向果园发动进攻,与武装分子交火。经过长时间的战斗,印军最后宣称:击毙3名武装分子。但又有情报显示,3名死者中有一人曾是印度军队士兵。

这一下印度军队可在克什米尔捅了马蜂窝,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活跃的大批反印游击队和武装分子在当地有广泛民众支持。于是,当天克什米尔就爆发了严重的民众示威游行,抗议印度军队。结果,印度军队向示威队伍发射催泪弹,而且竟然用实弹射击。至少7名克什米尔当地平民丧生,其中6人直接中弹死亡,另外一人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死亡。此事一出,西方媒体虽有报道,却鲜见有义愤,似乎对印度军队的所作所为无动于衷。

这一下子,印度军队将马蜂窝捅得更大。第二天,12月16日,在克什米尔印巴争议边境地区执行任务的印度边防军,突然遭遇不明武装分子袭击。事发地点离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并不远,双方发生枪战,情报显示战斗十分激烈,双方都有严重伤亡。事后印度军方承认,印军11人死亡,多人受伤。印度军方直接指控——袭击我们的不是克什米尔当地游击队,应该正是巴基斯坦边防军!

巴基斯坦方面对此嗤之以鼻,不做回应。毕竟,这样的事在克什米尔太多了。印控克什米尔的游击队和武装分子经常对印军发起突然袭击,造成印军严重伤亡。仅仅今年,印度边防军已经遭遇多次类似不明武装袭击。比如1月初,一伙武装分子袭击印度伯坦果德空军基地,激战中4名武装分子和3名印度士兵死亡。算上前几年,2014年3月11日,印度安全部队和当地警察在切蒂斯格尔邦南部吉拉姆加迪地区遭到印度反政府武装纳萨尔派袭击,15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人员和5名当地警察死亡,5人受伤。伤亡最大则是2010年4月6日,印度安全部队在切蒂斯格尔邦森林地区遭纳萨尔派武装袭击,70多人死亡,这是近年来印度安全部队的最大伤亡。

印度军队的麻烦还没完,而且战斗规模越来越大。12月18日早上5点半,大批武装分子袭击位于巴拉穆拉县乌里镇的印度军队第12旅司令部。黎明时分,大部分印度士兵还在睡眠中。武装分子携带枪支和手榴弹突袭印军司令部,印军顿时伤亡惨重。

战斗持续持续了数个小时,至少17名印度士兵死亡,30人受伤。此次袭击虽然还无法超过2010年那次,但也是26年来印度军队所遭遇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之一。而且,至今不知袭击者是什么组织。

印度理所当然将矛头指向巴基斯坦。印度内务部长杰纳特·辛格推迟访问俄罗斯,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孤立巴基斯坦。印度总理莫迪更是连连谴责,发誓袭击者和幕后黑手不会逍遥法外。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