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平洋舰队接收新护卫舰:被俄高官誉为全能型舰艇

12月26日报道 据俄新社12月25日报道称,20380型“响亮”号轻型护卫舰已于12月25日交付俄罗斯太平洋舰队。

报道称,“响亮”号是在换装计划框架下为太平洋舰队量身打造的第2艘20380型护卫舰。该型护卫舰由“金刚石”中央海洋设计局研发,旨在开展近海行动,打击敌人水面战舰和潜艇,并为海军陆战队提供火炮支援。

今年8月,“响亮”号从阿穆尔造船厂被运往符拉迪沃斯托克,以进行最后阶段的测试。它在滨海边疆区通过了机动和速度测试,军方检查了舰上各部件、航行和无线电技术设备以及武器的工作情况。军舰对水面、空中和岸上目标进行了导弹和火炮射击,演练了防空和反潜任务,卡-27舰载直升机在甲板上完成了约30次起降。

图为俄海军20380型护卫舰

这艘护卫舰长104.5米,宽13米,满载排水量2200吨,全速最高可达27节,配备“铀”反舰导弹、“多面堡”防空系统、AK-630M和A-190舰炮以及“纸包”-NK反潜系统。

俄太平洋舰队军备副司令伊戈尔·科罗廖夫海军少将称,入列该舰队的20380型“响亮”号新式护卫舰拥有最新性能的完善作战系统。

他对记者说:“造舰过程中考虑了我们在开发‘完美’号时遇到的问题。该舰堪称完善的全能型作战系统,可打击敌方潜艇和水面战舰。但该舰最令人感兴趣的地方在于,它与自己的亲兄弟‘完美’号共同构成我国近年从未有过的通用作战系统。”

科罗廖夫表示:“该舰的确是全能型,在航行区域方面没有太大限制。它区别于其他战舰的另一个特点是极高的经济性。俄罗斯海军史上大概没有比它更具经济性的军舰了。它可以在任何需要的地区执行任务。我们可以说,它将在所有大洋区域行动。”

太平洋舰队目前仅有1艘护卫舰“完美”号。它同属于20380型,2017年交付海军。“响亮”号是该系列的第6艘,2012年4月20日在阿穆尔造船厂开工建造,2017年7月28日下水。另有4艘该型护卫舰正在建造中。

【延伸阅读】向美示威!俄军轰炸机再现南美曾被锁定

12月10日,俄罗斯空天军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架安-124运输机及1架伊尔-62组成的联合编队,飞抵委内瑞拉的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在美俄关系紧张时期,俄军派遣2架战略轰炸机飞抵“美国后院”,示威意味十分明显。

图-160是苏联于20世纪70年代,为对抗美军B-1A高速轰炸机,交由著名的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发的新型可变后掠翼战略轰炸机,原型机于1981年12月完成首飞,1987年4月正式投入服役。图-160全机长54.1米,最大翼展(后掠20度时)55.7米,最小翼展35.6米(后掠65度时),机高13.1米。

图-160轰炸机着陆后,直接滑入停机位。

俄军地勤人员在图-160机身下列队,可见两者的尺寸对比。

图-160最大起飞重量275吨,最大平飞速度2.05马赫,最大航程1.2万千米。本图可见图-160与美军B-1B轰炸机的外形尺寸对比,图-160(275吨)的最大起飞重量实际要比B-1B(216吨)大很多,最大载弹量也要比B-1B(34吨)多6吨,是名副其实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俄国防部称,两架轰炸机在飞行过程中受到挪威F-16战机的监视伴飞。图为俄军图-160轰炸机飞行航线示意图。

12月10日,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抵达迈克蒂亚国际机场,委防长帕德里诺(左二)到场接机。(法新社)

俄军图-160飞行员向委内瑞拉防长帕德里诺赠送轰炸机模型。

此前,图-160曾在2008年9月和2013年10月至11月到过委内瑞拉。据“飞行家”网站2013年11月6日报道,俄军2架图-160轰炸机于11月5日在先后访问了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两国后,返回俄军基地,但期间在从委内瑞拉飞往尼加拉瓜途中,涉嫌侵犯哥伦比亚领空。图为2013年11月,哥伦比亚空军拦截俄军图-160轰炸机航线示意图。

据哥伦比亚空军记录显示,11月1日上午11时左右,哥军位于圣安德烈的防空雷达探测到编号为XM94115和XM94104的图-160侵入哥伦比亚领空。哥军随即起飞2架“幼狮”战机进行跟踪监视,并在距离巴兰西亚129千米处发现了俄军机,“幼狮”战机抵近跟踪并锁定图-160直至它们飞离哥伦比亚领空,整个过程长达5分钟。图为当时“幼狮”战机锁定图-160截图。

委内瑞拉防长帕德里诺展示图-160轰炸机模型。

担任保障机及运载俄军地勤人员的俄军安-124运输机及伊尔-62客机。

【延伸阅读】抵近拦截!英战舰监视俄舰过英吉利海峡

11月17日,英皇家海军的23型(又称公爵级)导弹护卫舰“圣奥尔本斯”号(HMS St Albans),拦截、护送俄海军导弹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Marshall Ustinov)通过英吉利海峡。在俄罗斯与西方关系较为紧张的时期,俄海军导弹巡洋舰选择在此时通过英吉利海峡,意味较为微妙。

英军“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维持较近距离与俄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编队航行,俄舰隶属于北方舰队。

英军“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还出动一架EH-101“灰背隼”直升机,准备从空中监视俄军战舰,近处可见英军水兵操纵一挺M134六管加特林速射机枪,对准俄战舰,保持警戒状态。

从英舰M134转管机枪角度拍摄的俄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特写照。 题图考虑

此次参与拦截和监视行动的 “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舰艏甲板特写,背景可见“灰背隼”直升机。

英舰搭载的Mk8“维克斯”114毫米舰炮特写照。

英舰机枪手与“灰背隼”直升机同框合影。

英军战舰与俄军战舰一同通过英吉利海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