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放鸟!俄罗斯再次出手 “白天鹅”飞进美国后院

本月,俄罗斯2架TU-160战略轰炸机访问了委内瑞拉,引起美国以及北约各国的担忧,然而近日又有消息称,这次TU-160战略轰炸机在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起降只是为未来在委内瑞拉建立战略轰炸机基地进行的一次测试飞行,这个消息传出后,无疑刺痛了美国及其盟国的神经,引起了强烈反应。

图1 在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降落的TU-160战略轰炸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在委内瑞拉起降的2架TU-160战略轰炸机来自俄罗斯空军最精锐的第121远程重型轰炸机团,是俄罗斯目前编制最齐整的远程重型轰炸集团,装备有11架TU-160战略轰炸机,这2架战略轰炸机从俄罗斯西部的恩格斯2号空军基地起飞,飞越大西洋顺利抵达了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前几日,俄罗斯塔斯社采访的一位俄军事专家声称,俄罗斯远程重型轰炸机将以委内瑞拉为基地在中南美洲长期执行巡逻任务。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的猜想-俄罗斯将在委内瑞拉建立永久的远程轰炸机基地。

图2 执行远程巡逻任务的TU-160战略轰炸机

而中南美洲自美国门罗总统时期就被视为美国的后院,长期不允许他国染指,1962年“古巴危机”就是例子,美国不惜同苏联交战,乃至“核战争”也要逼迫苏联撤出部署在古巴的导弹部队,虽然美国也付出了从土耳其撤走导弹部队的代价,但美国将中南美洲视为禁脔的态度不言而喻,虽然委内瑞拉距离美国比古巴稍微远一些,但这点儿距离对2架TU-160战略轰炸机执行作战任务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挑战,可以说如果俄罗斯真的在委内瑞拉建立永久性远程轰炸机基地,绝对会引发美国的强烈反应。

图3 美军在乌克兰训练乌克兰士兵

美国媒体分析,当前俄罗斯和乌克兰因为刻赤海峡事件正处于僵持状态,此时宣称要在委内瑞拉建立军事基地,是对美国和北约的威胁,用意在于逼迫美国和北约减少或者停止对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援助,特别是停止在俄罗斯-乌克兰边境地区进行的一系列训练和军演,使局势朝有利于俄罗斯的方面发展。(利刃月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