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长:俄军新年将入住“北方四岛”新宿舍

(原标题 无视日本抗议,俄罗斯士兵将在新年入住“北方四岛”新宿舍)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表示,在新年之际,俄罗斯方面将会重启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军事设施”的建设。对此,日本方面表示了抗议。

(南千岛群岛)

据日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在24日国防部会议上表示,将在新年启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上新建的“军事设施”。报道指出,“新军事设施”,所指的应该是俄方在库纳施尔岛(日称:国后岛)和伊图鲁普岛(日称:择捉岛)新建设的士兵宿舍。

据报道,谢尔盖表示:“南千岛群岛上新建设的军事设施的入住将在新年展开。”另外,谢尔盖还说:“对南千岛群岛军事基础设施的建设仍然在进行当中。”

(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绍伊古 资料图)

报道指出,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9日,就俄方新建兵舍问题指出:“与我国立场不一致”。并向俄罗斯提出了抗议。

报道提到,俄罗斯正在推进向南千岛群岛增加军备的行动。据塔斯社消息称,俄罗斯在两座岛上新建的4幢宿舍楼中,将入住188户人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