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波塞冬”核动力水下潜水无人机开始试航

俄罗斯塔斯社12月25日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的消息称,名为“波塞冬”的核动力水下战略无人航行器已经开始了水下试航工作。该消息称,在经过特殊保护,以阻隔潜在对手的侦察手段的特殊海域,“波塞冬”核动力水下战略无人航行器的试航工作已经在着手进行。

在这一阶段,“波塞冬”核动力水下战略无人航行器安装有一套核反应堆,但测试并非全状态的海试,而是作为试验性的设计海试。在海试中,俄罗斯海军动用了一艘核潜艇在实验中运载航行器本身。

此次试验是俄罗斯国家军备项目2018-2027范围内的,北方机械制造厂至少正在建造两艘特种核潜艇。公开消息源显示,未完成的949A型“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从2012年12月开始被改造为09852型特种潜艇。它将成为无人和载人深海探测器的运载工具。另一艘“哈巴罗夫斯克”号特种核潜艇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它或将成为各种深水机器和新武器的载具。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