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冬季大练兵:将强才能无弱兵,未考战士先考“官”

摘要:12月25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在宝钢码头组织全体官兵进行考核验收,此次考核,他们突出军官队伍考核,全面检验部队的战斗力水平……

“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成绩,第一名20分23秒,第二名20分30秒……”12月25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在宝钢码头组织全体官兵进行考核验收,评判员对照秒表大声地宣布道。

据悉,此次考核,他们突出军官队伍,通过将考核环境设真、考核标准设严、考核内容设实,全面检验部队的战斗力水平和官兵的专业军事技能。

寒冬初至,寒气逼人。12月以来,武警上海总队紧贴任务实际,在全部队掀起了一股“当兵打仗、练兵打仗”热潮,部队训练质量和实战能力有了新跃升。

一名基层指导员坦言道:“去年考核成绩下来,听说自己没通过,前所未有的压力随之而来,在官兵面前面子挂不住了,训练场上指挥部下的底气也不足了。”

考核场上,参赛官兵丝毫不顾地上的泥沙砾石,冲锋陷阵勇往直前,虽然不少战士身上磨破了皮,甚至还流出了血,却依然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机动中队排长马锦涛兴奋地说:“军人生来为打赢,这种比武竞赛科目设置贴近实战,是锤炼过硬本领的好机会,受点伤不算什么!”

帅者先则卒必勇。“自己抓”不能代替“抓自己”,训兵先训官,考兵先考官。

执勤第五支队干部正在进行单杠一练习考核。

双杠二练习考核。

战友们看着呢。

练出个样子。

执勤第五支队干部正在进行30米*2蛇形跑考核。

贴近实战的擒敌动作考核。

仰卧起坐考核。

执勤第五支队干部进行3000米跑步考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