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从天而降S-300却毫无作为?俄:以战机藏在客机下面

文/人形自走炮

对于叙利亚在这个中东地区少有的民众普遍过圣诞节的国家而言,2018年的圣诞节格外有意义,因为在这一年里,这个国家大多数国土和民众已经摆脱了战争和炮火的威胁,最重要的是,在圣诞节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送来了一份大礼:他要把美军撤出去。因此,今年的圣诞节对于不少叙利亚人而言,是一个无比欢乐的节目,然而总有一些煞风景的人想来破坏好事,因为这一天晚些时候,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传来的爆炸声。

新华社12月26日援引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称,以色列空军出动6架F-16战斗机,从黎巴嫩方向对大马士革郊区发动空袭,先后投掷了22枚导弹/炸弹,叙利亚地面防空部队奋起反击,有3名军人在空袭中受伤;而以色列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军队动用的反导拦截系统,对叙利亚军队发射的防空导弹进行了拦截,空袭行动中,以色列空军没有人员装备损失。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也发表评论称,莫斯科对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极为关切,指责以色列公然侵犯叙利亚主权。俄外交部指出:空袭事件本身,以及这场空袭是怎样开展的,都令俄罗斯极为关切。这是公然侵犯叙利亚的主权,违反包括1701号决议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内容。

当然,这次空袭引起了俄罗斯的注意,不仅仅是因为叙利亚是俄罗斯的盟友,更因为前不久,俄罗斯刚刚向叙利亚交付了一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用于加强叙利亚的国土防空能力。

而大马士革作为叙利亚的首都,叙利亚军队必然在此部署了S-300防空系统,却未能阻止以色列空军的空袭,这就引起俄罗斯人的关注了。

经过调查后,俄罗斯人发现,以色列战机采用了一种违反人道主义和国际准则的战术:利用客机作为掩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以色列空军的六架F-16战斗机对叙利亚实施空中打击时,对两架民航客机构成了直接威胁。发言人还指出:以军发动空袭时,黎巴嫩贝鲁特机场和叙利亚大马士革机场各有一架民航客机进场;而俄罗斯外交部直接指责以色列战斗机利用客机掩护其军事行动。

很明显,以色列空军利用民航客机干扰了叙利亚地面防空系统,但是这种故意将平民拉进战场的行为,也显示出以色列这个国家根本不把别国民众的生命当回事的本性。

事实上,从以色列的轰炸效果来看,这次以色列纯粹是来恶心人的,目的其实就是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得意忘形,虽然美国人走了,但是以色列还在,但阿萨德是吓大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