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还没被消灭美军就走了,此国临危受命挑起大梁,盟友却不表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2月19号决定,即日起美国所有驻叙利亚部队全部迅速撤出。他强调美军在叙利亚打击ISIS“伊斯兰国”的战争中已经取得胜利。目前,驻叙美军部队正有条不紊地撤离。

尽管特朗普宣称美军在这一地区取得重大战果,然而同样在该地区执行作战任务的美国盟友——法国、英国和德国对此并不乐观。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后的第二天,法国和英国同时宣布目前不会从叙利亚撤走作战部队,并强调战事依旧继续,更不可能短期结束。但截至目前,两国没有具体透露驻叙兵力数量。

英国政府称,该国将继续在叙利亚地区和其他盟友共同针对ISIS进行斩草除根,维护这第一区的和平局势。英国政府还强调虽然打击ISIS有所突破,但这一组织的威胁依然存在,下一步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处理。

德国外交部部长海科·马斯称美国这一撤军举动会给打击极端组织带来不利影响,而且这些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依然盘踞在叙利亚东部地区。对此,同样参与打击极端武装的库尔德人相关组织对此言论表示肯定。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纳塔莉·卢瓦索也认为,打击ISIS的联军虽然在军事行动中有所收获,但是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战斗陷入停止状态,英国、德国和法国仍在会在这一地区针对残余极端组织势力进行打击。

目前闷声撤离的美国并未表态,只是按照特朗普的既定计划进行撤离。

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早有表态,他认为叙利亚局势未来十分不乐观,这一地区仍然盘踞众多残留武装分子,且他们计划发起大规模反扑。

就在美国宣布撤军的一周前,潜伏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曾对拉塔基亚省和哈马省不断袭扰,造成多名叙利亚军人和平民死亡。

未来,美国撤军后的叙利亚除了剩有英法德三国外,更有数量更大的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军队,这三个各怀目的的国家会因美国的撤军进而在叙利亚开展新一轮的角逐,届时,叙利亚的局势恐怕难以得到有效缓和。(利刃DAR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