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坚持从叙利亚撤军目的何在?专家:美欲搅动大国竞争

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表态称,以军将会加强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坚决打击伊朗部署在那里的军事力量。目前,伊朗不仅在叙利亚境内有军事人员存在,还在叙利亚境内训练真主党武装,并向其提供武器。为此,以色列国防军将会强化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以彻底摧毁靠近叙以边境的伊朗军事设施,确保以色列的安全。

对于此次撤军引发的争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辩解称,俄罗斯、伊朗、叙利亚等国家才是极端组织在中东地区的敌人,美国不愿再当中东警察。那么特朗普坚持从叙利亚撤军,究竟目的何在,又会对叙利亚未来局势产生怎样的影响?

军事专家韩旭东分析认为,首先,是特朗普政府为压缩用兵开支想出的一个办法。几年来,美国用兵叙利亚花费巨大,结果却空空如也,这既不符合特朗普的行事要求,也不符合美国维护利益的原则。其次,是为支撑特朗普搅动起的大国竞争,要集中包括财力在内的各种精力,在这种竞争中占据领先。美国目前在全球部署兵力,四处用兵,战线越拉越长,这对美国在这种大国或大国集团的竞争中占据主导或领先是非常不利的,也正是基于这两点,美国也正计划启动从阿富汗撤军。当然,美国这种撤军,或将使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土耳其为发挥更大作用或将改善与美国的关系,俄土矛盾上升,土耳其与伊朗之间的矛盾也将会增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