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斯特瑞克装甲车加装“标枪”导弹,如此升级就因为没钱

据美国“陆军时报”报道,驻扎在德国的第2骑兵团已经配备了新型斯特瑞克装甲车,火力较以往型号有了很大提升。

12月19日,美军第2骑兵团来到格拉芬沃尔美国陆军第7军训练司令部进行训练,拍到了这些新型斯特瑞克装甲车的照片。其实就是更换了新型的通用遥控武器系统(CROWS),右侧可以装载一枚FGM-148“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而这种遥控武器站就有了新的名字“CROWS-J”。

这是美军士兵拎着“标枪”反坦克导弹发射筒,由于这种导弹采用模块化设计,使用时只需要将瞄准装置与发射筒固定即可。这样的设计也为其安装到其它武器平台提供就巨大的优势。

CROWS-J因为右侧安装了一枚“标枪”反坦克导弹显得非常臃肿,不过这也给他们提供了抗衡俄罗斯步兵战车的实力。要知道俄军步兵战车都配备了100mm低压炮和30mm机炮,并能发射反坦克导弹。与之相比,美军斯特瑞克装甲车的火力可以用贫弱来形容,CROWS只能在M2HB机枪、M240机枪、Mk 19自动榴弹发射器中选装一种。

为了提升斯特瑞克装甲车的火力,美国推出了XM1296“龙骑兵”。通过加装顶置无人炮塔,大幅提升火力的同时,又不会影响车内载员数量,堪称升级神器。

尽管2017年12月8日,XM1296就交付了驻德美军,美军曾表示希望2018年开始列装。但现在装备数量还是很少,看来这种顶置无人炮塔高昂的价格,成为阻碍其大规模装备的最大问题。

其实,早在2014年,这种炮塔的雏形就已经出现,当时安装的是一门Mk44“大毒蛇II”30mm机炮,2015年更换为XM813型30mm机炮。

XM813就是Mk44的改进型,提升了首发命中率,可以发射Mk310可编程空爆弹药。更换炮管等部件后,可以升级成为40mm机炮。

现在美军装备的大量斯特瑞克装甲车,只是安装了CROWS,而且大多配备的是M2HB型12.7mm机枪。在遭遇敌方配备30mm机炮的步兵战车时,完全没有能力还击。

唯一的办法就是停车,让步兵下车,使用携带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标枪”反坦克导弹尽管性能先进,命中率高,但在激烈战斗中,由步兵发射实在过于危险。

于是,美军在CROWS上动起了脑筋,为其加装了“标枪”反坦克导弹,希望它能够弥补M1296“龙骑兵”大规模列装前的空白期。这是安装了CROWS-J武器站的斯特瑞克装甲车,发射“标枪”反坦克导弹时的情景。由于“标枪”导弹具有发射后不用管的特点,因此能够让斯特瑞克快速转移,提升了生存机率。

现在,M1296开始列装,但高昂的价格决定了数量不会很多,无法为每辆斯特瑞克装甲车都进行升级。这种CROWS-J遥控武器站很可能成为斯特瑞克装甲车上最终的升级部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