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图核武打击俄罗斯?俄核专家:必将受到100倍报复

文/人形自走炮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作为世界上最强核武器国家之一,频频展现自己的核獠牙,从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到先锋高超音速导弹,俄罗斯频繁试射自己的战略武器,显然透露出一种非同寻常的含义。最近,参与萨尔马特导弹和先锋导弹研发工作的俄罗斯武器专家尤里·所罗门诺夫在接受采访时,对俄罗斯展示战略武器装备的目的进行了披露。

据海外网12月28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称,尤里·所罗门诺夫在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导条约》被撕毁,那么美国将热衷于在欧洲部署例如“潘兴 ”导弹那样的中程弹道导弹。

报道称:所罗门诺夫指出,与“先锋”导弹相比,“潘兴”的尺寸小的象只蚊子,但却是个毒蚊子,该导弹采用了末制导系统,命中精度很高。这是一种极具威慑力的武器,美国人对在欧洲部署此类武器非常感兴趣。

很显然,所罗门诺夫将俄罗斯最近一段时间展示核威慑力的行为与美国一直不断地在《中导条约》问题上挑刺联系在了一起。此前美国认为,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的射程违反《中导条约》,并要求俄罗斯销毁该型号导弹,或者对其进行改造,以避免其射程违反条约。

事实上,这个条件俄罗斯很难答应,因为无论是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还是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都已经装备俄罗斯军队多年,其战役战术中已经融入了这款武器,可以说这是俄军基本的作战能力,如果一下子贸然销毁这款导弹,则意味着俄罗斯军队必须完全修改其作战方案。

美国故意拿这款重要的武器装备说事,摆明了就是自己想退约,然后找个理由把锅甩给俄罗斯而已。

此外,所罗门诺夫还指出,美国部署在欧洲大陆的反导防御系统是另一种类型威胁。他解释称,美国的反导系统不是用来防御,也可以用作为进攻手段,比如在其地面发射井内部署战斧巡航导弹而不是标准拦截导弹,就可以化身为战斗力强大的远程打击系统,直接威胁俄罗斯内陆安全。

对于美国这样的想法,所罗门诺夫警告说,美国最好不要低估俄罗斯的核反击能力,他认为俄罗斯的核反击技术领先美国至少10年,而且俄罗斯军队拥有多种反击手段,美国根本无法防御,因此他表示,用核武器威胁俄罗斯是非常愚蠢的想法,因为必然会遭到俄罗斯方面100倍强度的还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