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了心坎上的每个“瞬间”让新兵拉练不再“苦”

央视网消息:当闪耀的青春邂逅绿色的警营,当刺骨的寒风遇上火热的方阵,当嘹亮的军歌和铿锵的誓言交织成绚丽的篇章,这一次次声嘶力竭的呐喊,这一阵阵肌肉酸胀咬牙坚持的顽强……见证了他们三个月以来最好的砺练和蜕变,这批千禧新兵,即将结束他们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大考,负重15公斤,历时3天,双脚徒步完成100公里的野外行军拉练。一路挑战,一路收获,一路高歌,他们用“日记”铭记每一个感人的温暖瞬间,使拉练不再是负担。

今天,我们翻开这些00后新兵同志的“日记”,看看他们如何诉说拉练的“苦”,又是收获了哪些其中的“甜”,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将是我一身刻骨铭心的记忆。

主人公:管俊龙,来自河南省蒿山少林寺,2018年9月入伍,多次被评为武术之星

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十二月的北京郊,风刀霜剑,寒气逼人。我开始了第三天的野外行军,已经没有了先前的恐惧,担心,取而代之的是快乐与满足,走出营区的时候,我看到了漂亮的女兵姐姐们用自己编的快板词为我们夹道喝彩,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中午,到达目的地休息的时候,看到大家都特别疲惫,我稍做休息后,和我少林寺的兄弟一起走上舞台,为大家上演我们的绝活儿——少林拳。看到大家脸上卸下疲惫,露出愉快的戏笑脸,我心里美滋滋的,感觉一切都值了。

当兵“一阵子” 情感“一辈子”

主人公:新兵潘旭,来自河南周口,生活中特别喜欢帮助战友,被大家热心的称为“暖心大使”

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拉练已经过去了两天,走路走得脚特别疼,我发现脚上磨了好大一个泡,虽然走路一瘸一枴,却总感觉身后有一股力量推着我前进,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班长张彪,他多次问我要不要上车,我哦一口回绝了,我说,这点小伤算什么,我一定要坚持到底,环顾身边战友,他们向我投以鼓励目光,班长拍拍我的肩膀,向我竖起大拇指,然后拉着我的手继续前行。瞬间,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我一下子明白了那句常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队伍到达目的地,我们组织休息,军医巡诊时给我看了下,说,没什么大碍,涨了几个泡,拉练结束后泡泡脚、做好防护就可以了。我看着班长那么认真的趴在地上给我的脚涂药,我感到到快要掉眼泪了,这暖心的画面定格在我的内心,我深深感到,部队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18岁最好的“成人礼”

新兵秦鑫泽,来自江苏镇江,2018年9月入伍,被评为“队列标兵”

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今天是拉练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生日,本来不想告诉任何人,但是,当我们临时组织休息的时候,指导员吕秋里突然集合所有人列队,我们都很紧张,心里七上八下,这时,指导员喊“秦鑫泽,出列!”我迅速跑到队伍最前面,听候发落,突然,指导员说:“今天,是行军最后一天,也是秦鑫泽这名同志生日,我们一起为他祝福一下。”之后,战友们齐声喊出“秦鑫泽,生日快乐,我们永远是兄弟。”顿时,感动的泪花溢满眼眶,我立刻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我想说,我爱你们,兄弟。

一路行军、一路教育、一路感悟。

主人公:新兵吴泽源,来自河南淮阳,2018年9月入伍,被评为“军营之星”

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一路行军、一路教育、一路感悟。我万万没有想到,在拉练即将结束的时候,教导员居然为我们组织里一场入团仪式,圆了我内心一个小小的梦,而且,他还选我当领誓人,这一份荣誉瞬间袭扫我身上所有的疲惫,让我充满了力量。

最后,我们还在这里拍下了一张只属于我们的“全家福”真是太暖了,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回忆,当我们准备走时候,眼尖的我看到了一旁的小朋友向我们举起右手,敬了一个标准军礼,他那坚定的眼神,刹那间感染了我,让我这个七尺男儿羞愧难当,不争气的 泪水夺眶而出,我默默告诉自己,以后,我一定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军人,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家人嘱托和人民的希望。

“寒风三九刺骨天,野营拉练竞风流。”经过三个多月的严格训练,新兵们逐渐完成了由合格军人向合格战斗员的转变。那清晨伴着凛冽的寒风,道路边的脚步声,人头攒动中那一条浩浩汤汤的灰绿色彩见证着他们成长路上勇敢与顽强的拉练瞬间,定格了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定与执着。一路行军、一路教育、一路感悟。新训大队教导员告诉笔者,这次野营拉练,年轻官兵不仅军事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对党的感情也有了提高,入党动机普遍比较端正。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拉练途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与感人事迹为载体进一步开展各项工作,为新兵实现军旅人生的转变打下坚实基础。(李康 张宇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